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2款沃尔沃C40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11-21 07:09作者:刘学编辑:赵旋丞

  提起个性和潮流,大家往往会想起一些新势力品牌,而沃尔沃在主流眼光当中往往总是和稳重大气、安全可靠等标签挂钩。如今,在电气化浪潮下,沃尔沃用全新纯电轿跑SUV—C40,诠释了自身并非一成不变的稳重保守的品牌形象,溜背短尾、炫目灯光秀以及全新智能车机,明显就是为了追求个性和潮流的活力年轻人而来。回归到日常使用中,沃尔沃C40的实用性表现能否令人满意?本期沃尔沃C40《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将为您揭晓答案。

  测试车辆:沃尔沃C40 2022款 四驱高性能版PRO

  官方指导价格:33.90万元

  一、功能性配置测试环节

  沃尔沃C40并没配备一键启动按键,而是上车落座后,踩住刹车踏板挂入D挡可以直接走;反之,到达目的地停车后切换P挡,驾驶员下车关门锁车,系统便会自动断电。整个过程直接省去了启动和熄火这一步的按键操作,非常方便。

  沃尔沃C40全系标配电动后备厢和感应后备厢,后备厢开启方式支持遥控钥匙、车内按键、车外按键以及脚踢感应开启,日常使用非常便捷。后备厢开启后,顶部离地高度为1.81m,挑高适中,另外还支持位置记忆功能,所以一些身材较为娇小的女性也不必担心日常使用的便利性。

  沃尔沃C40机舱盖的开启开关位置位于驾驶位前部左下方,开启时需要拉动车内开关(一下),然后从车外将机舱盖前端的锁销抬起即可,要注意锁销并不在传统印象当中机舱盖的中部位置,而是偏向右方,位于右侧大灯上部,初次接触需适应适应。沃尔沃C40机舱盖是双侧液压挺杆支撑,稳定性强且能够非常轻松将其抬起和关闭,操作便捷。

  对于消费者来说,门槛离地高度一定程度上决定了上下车便利性。根据实测结果来看, 沃尔沃C40的最小离地间隙为270mm,门槛离地高度为445mm,虽然整车并非基于纯电平台打造,但从实测结果来看,被电池“垫高”的姿态并不明显,底盘高度和传统燃油SUV的差异细微,驾乘人员日常上下车较为便捷。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