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有诚意的旗舰 试驾2022款奇瑞瑞虎8 PRO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11-14 07:09作者:张航编辑:刘学

  起步初期, 2.0T发动机表现出色,动力输出较为干脆且在起步时没有任何拖沓,同时深厚的动力储备在原地深踩油门起步时能给人一种蓄势待发的感觉,并且随着涡轮介入动力全部释放后,推背感更为强烈。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表现出色,整个行驶中能很好理解驾驶员意图,且换挡过程非常顺滑,行驶时如果再次加速或者超车时,降挡动作同样干脆。

  在运动模式下,瑞虎8 PRO的整体驾驶感更为激进,发动机转速得到明显提升,在行驶中总能保持较高的转速。而在经济模式下,该车动力输出较为舒缓,油门也变得更为轻盈,行驶中整个提速过程不紧不慢。在经济模式下想要急加速时,该车在初段也不紧不慢,在稍等片刻后动力才会爆发出来。

  瑞虎8 PRO刹车初段表现灵敏,初次驾驶需要稍微适应一下。高速行驶中刹车时,整个刹车力度比较线性,全力制动时车辆姿态较为平稳。在静音表现上,得益于轮胎特性和前排双层玻璃,行车中车内较为安静,高速时也仅有些许路噪传入车内,不会过多影响车内人员交流。

  该车搭载的全速自适应巡航的表现也很出色,车辆可以跟随前车起步以及刹车,并且在HUD中还能显示与前车的距离,方便驾驶员做出预判。当前车减速时,车辆会进行制动并制止刹停。另外,在最近跟车距离下,该车与前车距离略远,容易被其他车辆加塞。

  操控层面,奇瑞瑞虎8配备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悬架系统,悬架整体调教非常舒适,在经过桥梁接缝或者是些许起伏路面时,悬架对车辆的支撑性较好。在经过减速带时,悬架能化解大部分冲击,但由于SUV独特的车身高度,车内乘客还是能感受到一些跳动。

  方向盘转向比较精准,整体力度控制适中,非常适合在城市中驾驶。高速行驶时操控更加稳健且阻尼会变得更加沉重一些。另外,转向时车头指向性较为精准,尤其是在弯路时增加了驾驶员的操控信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