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有诚意的旗舰 试驾2022款奇瑞瑞虎8 PRO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11-14 07:09作者:张航编辑:刘学

  瑞虎8作为奇瑞汽车的旗舰产品,上市以来主打亲民路线使自身成为了14万级旗舰中型SUV的标杆产品。随着消费升级,有不少竞品车型相继推出了“PLUS”、“PRO”等升级版本车型,奇瑞也不例外,在推出了瑞虎8 PLUS和瑞虎8鲲鹏版后,在近期瑞虎8 PRO正式与我们见面。该车不仅继承了瑞虎8家族大空间的优势,还在科技配置方面进一步满足日常用车需求。那么这台车驾驶起来的感觉会怎样呢?我们接着往下看。

  外观:霸气威武 识别度高

  外观上,瑞虎8 PRO与家族其它车型相比差别很大,最明显的是该车换装了全新的进气格栅,内部饰条也采用时下流行的渐变样式,营造出较强的立体感。而保险杠两侧略微夸张的导气口装饰也增加了运动气息。车辆侧面造型方正平直,并且还采用了双腰线设计,搭配微微外扩的前后轮眉,增加了SUV车型魁梧的姿态。

  车窗上沿的镀铬饰条一直延伸到D柱,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效果。在车身尺寸方面,车长相较瑞虎8 PLUS有所加长,但二者轴距保持一致。车辆尾部造型同样平直,贯穿的尾灯以及内凹的尾门增加了层次感。此外,新车还采用了双边共四出的排气设计,让车辆的动感效果进一步提升。

  在细节上,车辆前大灯造型细长,底部的LED日间行车灯还延伸至格栅两侧,点亮之后有着不错的视觉效果。大灯上方配备了“能量粒子”点阵式灯带,同时还支持流水转向灯功能。瑞虎8 PRO尾部采用了“群星裂变式”贯穿尾灯组,除了支持时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外,在尾灯两端还配备了丰富的线面组合,点亮后视觉效果同样出彩。该车轮胎采用了固铂 EVOLUTION CTT系列,具有出色的操控性和湿地性能。

  内饰:极简风格设计 科技感十足

  在内部,瑞虎8 PRO采用了极简设计风格,中控台在双拼配色以及贯穿的空调出风口的加持下现在很有层次感。在材质上,中控台还采用了大量皮质面料包裹,同时辅以金色木纹装饰板,增加了内部档次感。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握感舒适,两侧多功能按键可对多媒体以及巡航功能进行控制。12.3英寸液晶仪表显示清晰,并且支持多种显示主题,搭配左侧触摸按键,增加了科技气息。

  12.3英寸内置了Lion 5.0雄狮智云系统,触控时整体反应较为灵敏,功能上可支持语音交互、在线地图导航、苹果Carplay、华为Hicar等,在有网络的情况下还支持爱奇艺、唱吧、火山车娱等第三方应用。另外,该车还配有SONY索尼音响。

  瑞虎8 PRO搭载的双区自动空调可在中控屏内,以及下部的触摸按键共同控制,增加了使用便利性,另外,该车空调系统还支持PM2.5过滤功能,可进一步保证车内空气质量。

  在舒适性配置方面,瑞虎8 PRO表现也很出色,大尺寸全景天窗保证了车内采光效果,皮质包裹的座椅较为宽大,座椅头枕不仅上下可调并且内侧靠垫还能向内掰动,增强头部侧向支撑性。在副驾驶座椅侧面,还配有老板键,增加了些许商务气息。

  动力:2.0T动力加速迅猛

  动力上,本次试驾的瑞虎8搭载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187kW,最大扭矩390N·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相比大家并不陌生,在瑞虎8、瑞虎8 PLUS、星途揽月等车型上都有搭载。

  起步初期, 2.0T发动机表现出色,动力输出较为干脆且在起步时没有任何拖沓,同时深厚的动力储备在原地深踩油门起步时能给人一种蓄势待发的感觉,并且随着涡轮介入动力全部释放后,推背感更为强烈。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表现出色,整个行驶中能很好理解驾驶员意图,且换挡过程非常顺滑,行驶时如果再次加速或者超车时,降挡动作同样干脆。

  在运动模式下,瑞虎8 PRO的整体驾驶感更为激进,发动机转速得到明显提升,在行驶中总能保持较高的转速。而在经济模式下,该车动力输出较为舒缓,油门也变得更为轻盈,行驶中整个提速过程不紧不慢。在经济模式下想要急加速时,该车在初段也不紧不慢,在稍等片刻后动力才会爆发出来。

  瑞虎8 PRO刹车初段表现灵敏,初次驾驶需要稍微适应一下。高速行驶中刹车时,整个刹车力度比较线性,全力制动时车辆姿态较为平稳。在静音表现上,得益于轮胎特性和前排双层玻璃,行车中车内较为安静,高速时也仅有些许路噪传入车内,不会过多影响车内人员交流。

  该车搭载的全速自适应巡航的表现也很出色,车辆可以跟随前车起步以及刹车,并且在HUD中还能显示与前车的距离,方便驾驶员做出预判。当前车减速时,车辆会进行制动并制止刹停。另外,在最近跟车距离下,该车与前车距离略远,容易被其他车辆加塞。

  操控层面,奇瑞瑞虎8配备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悬架系统,悬架整体调教非常舒适,在经过桥梁接缝或者是些许起伏路面时,悬架对车辆的支撑性较好。在经过减速带时,悬架能化解大部分冲击,但由于SUV独特的车身高度,车内乘客还是能感受到一些跳动。

  方向盘转向比较精准,整体力度控制适中,非常适合在城市中驾驶。高速行驶时操控更加稳健且阻尼会变得更加沉重一些。另外,转向时车头指向性较为精准,尤其是在弯路时增加了驾驶员的操控信心。

  空间:家用绰绰有余

  空间方面,身高175cm的体验者坐进车内后,头部空间还有两拳左右的余量,整体表现并不局促。在储物空间方面,前排杯架较深且内部配有限位器,可对水瓶以及水杯进行固定,在杯架前方配备了手机无线充电板,在不用时可放入钱包等物品。在方向盘左下方,还配有小型储物格,内部可放入钥匙、硬币等小型物品。中央扶手箱内部很深,放入水瓶后盖板可顺利开闭。在中控台下部,还配有贯穿的储物格,内部空间同样可观,可放入腰包等物品。

  保持前排不动,体验者来到后排,头部以及腿部均有两拳的余量,乘坐空间同样宽裕。由于中央地台隆起较小,所以乘坐三人后并不觉得拥挤。在储物方面,前后排门板放入水瓶后还可放入雨伞等物品,表现依旧出色。后排杯架内部同样配有限位器,放入水瓶后依旧能起到有效固定,在杯架后方还配有小型储物槽,内部放入手机不成问题。在后排空调出风口下方,还有小型储物格。

  后备厢地台较为平整,在常态下后备厢容积为889L,当后排座椅呈4/6比例放倒后可扩展至1930L,在盖板下方,还配有隐藏式储物格,可放入一些随车工具。

  安全:防护全面到位

  在安全配置方面,瑞虎8 PRO表现同样出色,例如主/副驾安全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等均有搭载。该车的全景影像系统显示非常清晰,并且还支持多角度查看以及3D查看功能,可以更加全面地观测车辆周围。在高级驾驶辅助方面,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以及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表现较为灵敏,当车辆在车道内发生偏离时,系统会自动纠正且力度较为轻盈。

  总结:通过一天的体验,奇瑞瑞虎8 PRO带给我较为深刻的印象,该车外观自认为在瑞虎8家族车型中是最为激进的,尤其是前脸设计,可以说是立体中带着激进风格,而魁梧的车身也犹如其名字一样,好似一头处在壮年的猛虎。在内部,该车也做到了与时俱进,很好的将档次感和科技感融为一体。2.0T发动机表现较为激进,行驶时的加速推背感时刻刺激着你的肾上腺素,总体行驶品质可圈可点。总的来说,瑞虎8 PRO继承了家族一贯的优势,综合配置表现和售价也令其很有性价比。如您正想要入手一辆14万级旗舰中型SUV,那么瑞虎8 PRO绝对可以考虑。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