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真香定律警告 试驾2022款蔚来ET7首发版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11-07 07:09作者:赵旋丞编辑:赵旋丞

  动力:中大型车应有的高级感

  蔚来ET7搭载了第二代电驱系统,全系均采用前永磁同步、后交流异步的双电机搭配,电动机总功率达到了480kW,电动机总扭矩850N·m。官方百公里加速仅需3.8s,让诸多燃油性能车黯然失色。电池方面,ET7提供75kWh、100kWh以及150kWh三种电池包,CLTC续航里程分别可达530km、675km、1000+km,不过150kWh电池包要到2022年底才能交付。

  作为一台售价40+万的中大型轿车,在燃油产品中对标的无疑是奔驰E级、宝马5系、奥迪A6L,很多人也在关心蔚来ET7的驾驶质感能否与传统豪强相媲美。先下结论,作为NT 2.0全新平台下的首款轿车,蔚来ET7的动态表现与此前产品均有所不同,无论是加速能力、刹车脚感又或是底盘高级感,通通在线。

  与绝大多数纯电动车相同,蔚来ET7没有启动按键,只需踩下制动踏板后,挂入D挡即可行驶。缓慢踩下加速踏板,蔚来ET7的加速感无比柔和,与以往电动车加速突兀的感觉有所不同,并且加速踏板力度适中、加速线性,如此细腻的调校,估计会“治好”很多人坐电动车容易晕车的痛点。

  不过,如果你认为是它的加速能力差才如此调校,那么你就大错特错了。蔚来ET7提供舒适、节能、运动、运动+以及个性化五种驾驶模式,而每种驾驶模式中还可针对制动能量回收、转向模式、悬架高度、悬架刚度等选项逐一调节。当切换至运动+模式后,全力踩下加速踏板,电动机的强大扭矩瞬间爆发,初次尝试有一种身体向前动,魂魄还在后面的感觉,加速能力恐怖如斯,这远不是56E能比拟的。

  虽然加速能力相当出彩,但无论是购买蔚来ET7的人群、还是蔚来ET7的整车调校,都不会有开快车的欲望,加速能力只是为了并线、超车提供便利。

  在动能回收方面,蔚来ET7提供极低、低、标准三种模式,每一种模式下的动能回收表现差异较大,尤其是在“标准”模式下,拖拽感比较明显,而我个人喜好“极低”模式,与燃油车相同,并不存在拖拽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