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真香定律警告 试驾2022款蔚来ET7首发版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11-07 07:09作者:赵旋丞编辑:赵旋丞

  内饰:第二起居室设计理念

  内饰方面,蔚来ET7同样有着过人之处。作为造车新势力的先驱者,蔚来认为,汽车正逐渐成为介于家庭与公司之间的第三空间,因此推出了“第二起居室”设计理念。该设计理念最令我中意的便是内饰材质和颜色的搭配,除常见的软性皮革外,Microfiber超纤维顶棚、Nappa座椅、可再生藤木以及大量白色设计都给人一种高级感,不过这样的设计势必会带来另一大问题,那就是“日常打理”,白色的皮革绝不能脏,否则高级感会有所下降。

  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大小尺寸适中,两侧多功能按键也采用常规的物理按键设计,这一点比较友好。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无论是方向盘调节,还是后视镜调节,又或是车内开启后备厢的操作,全部都集成在中控屏当中,初次接触的消费者还需时间来适应。

  全液晶仪表盘没有太多可说的,与此前蔚来SUV产品差别不大,同样支持白色/黑色两种显示模式,其可根据白天/黑夜自适应调节,以适应驾驶者眼部。

  蔚来中控区域搭载了一块12.8英寸触控屏,分辨率达到1728*1888,屏幕采用了AMOLED技术,能够带来更为细腻的画质。此外,内部芯片由原来的英伟达Tegra X1升级到了高通骁龙8155,NT2.0平台使用的芯片总算力高达1016TOPS,操作流畅度有了进一步提升。在使用过程中,由于所有功能都集成在中控屏当中,因此在“找功能”上还需要消费者多多适应,一旦适应过后,便会觉得非常好用。除此之外,屏幕由左向右滑还会提供快捷栏,例如方向盘调节、后视镜调节、开启后备厢等常规操作均可实现,提升了日常操作便利性。

  蔚来情感交互的NOMI也进化至2.0版本,拥有更加丰富的表情,与驾驶者之间的亲和感更强,并且支持20秒连续对话。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