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真香定律警告 试驾2022款蔚来ET7首发版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11-07 07:09作者:赵旋丞编辑:赵旋丞

  “我简直就完全不明白,现在大家为什么还买油车”,这句话想必大家都非常熟悉,正是出自蔚来创始人李斌之口。虽然此前我也曾试驾过蔚来ES8、蔚来EC6,对蔚来产品印象还算不错,但听到这句话,我的脑海中还是浮现出了那个表情包“你听听说的是人话吗”(开玩笑)。直到今天拿到了蔚来ET7试驾车,我意识到或许在ET7交付之后再说这句话,或许网络舆论中肯定的声音会更多一些。如果说蔚来ES8、蔚来EC6是蔚来的1.0时代产品,那么ET7就是2.0时代产品,作为电动车来说,它方方面面素质的都称得上优秀。

  外观:视觉效果稳重而大气

  与燃油车时代不同,现如今纯电动车在设计上发生了翻天覆地般的变化。蔚来ET7车身没有如燃油车那般过多的复杂设计,讲究“极简美学”,整体外观简洁干净,充满线条感的设计营造出了时尚、美观的优雅感。同时得益于庞大的车身尺寸,整车视觉效果是既稳重又大气。

  相比于此前的SUV车型而言,蔚来ET7虽延续了“X-Bar”设计语言,但运用在更加扁平的轿车车身上,整体的视觉效果显然协调许多。两侧分体式灯组依旧是消费者熟悉的模样,其中上方细长条样式的为LED日间行车灯,下方则集成了自动大灯、自适应远近光以及转向辅助灯。

  车顶上方的“犄角”则是消费者吐槽样式别扭的激光雷达和两个摄像头,不过接触到实车后,视觉重心大多在车身上,而非车顶,因此无伤大雅。车尾部分主要通过多条横向线条处理和细长的贯穿式尾灯,进而增加尾部的层次感。

  轮胎方面,该试驾车选装了价值3500元的气辉橙卡钳,为整车增添了时尚感。与此同时,该车配备了一套普利司通TURANZA TOO5轮胎,该轮胎专为追求舒适的驾乘体验、超凡静音享受以及安心的湿路行驶安全所设计,符合该车调性。

  除此之外,蔚来ET7还有一大优点和一个吐槽的地方。优点在于蔚来ET7配备了高端车才具备的电动吸合门,并且在驾驶者用手轻触门把手时,车门便会自动弹开,很有科技感。槽点在于蔚来ET7目前只提供快充口,随车安装的家充桩也只有7kW和11kW两种直流快充,这意味着消费者不能使用220V慢充充电。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