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体验红旗HQ9:豪华商务MPV终于等来中国风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2-09-19 09:11作者:房力耕编辑:王厅

  在机场或高档酒店写字楼门前稍作停留,就能知道高档商务MPV在国内有多受欢迎。无论是40万元的别克GL8、50万元的奔驰V级还是加价后超百万的丰田埃尔法,它们的共同点是:都在中国赚的盆满钵满,而且清一色是外国品牌。

  2022年中国品牌纷纷在高端MPV发力,在众多车型中,9月21日即将上市的红旗HQ9是笔者认为最有希望突破外国品牌重围,改写豪华商务MPV市场格局的中国选手。

  国潮正当时!这是看到全新红旗HQ9的第一印象。它采用与红旗H9一脉相承的设计语言,将中式审美融入设计笔触。远观近看有景、动静之间如画,HQ9既有豪华MPV豪迈大气的气场,又有和谐浪漫的中式美学,这种魅力是同级唯一且无可取代。

  寓意“高山飞瀑”的进气格栅是车头最醒目的部分,双层直瀑式格栅外层雄壮、内层精致,兼具力量感和灵动感;通过精致的镀铬饰条与飞翼式LED头灯组共同构建出威严庄重的面部表情。

  红旗旗标从进气格栅延伸至发动机盖,这是红旗全新设计语言的重要特征,在夜间还能随着流水式LED日间行车灯点亮,营造出满满的迎宾仪式感。

  同样作为家族设计特征的车身侧面旗标则更创新性地与车门把手融为一体,从而让侧面观感更整洁干净。侧身线条设计颇为讲究,上半身简洁利落,空间感和威严感都营造到位,而下半身则曲线饱满,流动写意的线条犹如迎风招展的旗帜,为这台体量感十足的大车添加了些许灵动。

  车尾采用商务豪华MPV用户普遍喜爱的贯穿式LED尾灯彰显尊贵大气,也让这台本就超过2米宽的大家伙显得更为宽阔霸气。

  作为一台相当严肃的豪华商务MPV,红旗HQ9也配备了大尺寸车顶扰流板,除了整合流媒体后视镜摄像头和高位刹车灯,它还有一个重要的功能是通过镂空尾翼引导气流向下冲刷,避免尘土在后风挡玻璃和尾门上沉积,在视觉上也让这款5米多长的大MPV看起来没那么呆板。

  作为主打高端公商务出行的MPV,红旗HQ9的竞争对手是别克GL8和奔驰V级,车内空间必须有足够强大的竞争力,所以HQ9把“大”发挥到了极致,它的体量感傲视群雄。

  红旗HQ9与同级别车型车身尺寸对比车型车身长度(mm)车身宽度(mm)车身高度(mm)轴距(mm)红旗HQ95222200518923200别克GL8 ES5219187817993088克莱斯勒大捷龙5176203717773089奔驰V级5140192819203200丰田埃尔法4975185019453000制表:凤凰网汽车

  从数据能看出,对比宽矮的美式Minivan和窄高的日系欧系MPV,红旗HQ9是全方位无死角的“地大物博”。恢宏大气是中式礼遇的必备元素,红旗HQ9庞大身形营造出气势和压迫感对于它的对手们算是血脉压制了。

  在庞大的车身映衬下,225/55 R18的轮胎就显得有些单薄,不过MPV用小车轮只是观感不够好,但从保证车内空间和控制运营成本的务实角度,这都是科学合理的。

  18英寸轮毂的配套轮胎是偏重安静、舒适和节能的米其林e·PRIMACY,符合高端商务MPV的车型定位。在笔者看来红旗HQ9这套轮胎虽然牺牲了颜值但实际效果极佳,舒适、静音都无可指摘,比起某些新兴品牌用20英寸大轮圈+255宽轮胎的高端商务MPV明显更合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