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东风本田全新XR-V试驾 进化够彻底

来源:58汽车时间:2022-08-05 09:39作者:卢朕悦编辑:王雨

  相比现款的不拘一格,新一代XR-V的内饰设计则要显得规整了不少,尤其是仪表台的布局,整体感更强,也显得更加简洁。不过你去端详每一个细节的话,又会发现它依然有很多值得称赞的地方。

  全新的方向盘依旧是三幅式的设计,不过两侧的多媒体按键区域进行了重新排布,“瘦下来”之后显得更精致,而且功能的划分依旧清晰且富有逻辑性。当然,方向盘整体的手感也依旧很出色,触感和抓握时的充盈感都很到位,十分讨好驾驶员的手。

  仪表盘虽然并非全液晶款,但大部分区域也是液晶显示,只有右侧的车速表是物理指针,左侧的液晶屏可以显示实时行车信息,需要哪部分的参数可以通过方向盘左侧的多功能按键直接切换。

  与e:NS1不同的是,全新XR-V只采用了一个9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看上去似乎没那么过瘾,不过功能方面倒也不差什么。其搭载了本田最新的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3.0版本的系统,主流的在线交互功能都有提供,实用性有保障。

  空调依旧采用了旋钮+按钮的传统式设计,并且采用了左右两个独立的温控区域,规格上毫不逊色。空调面板的下方是一个不算太深的储物格,只要手机不太大也能稳稳当当的放进去。两端则提供了两个USB接口,左边可以连接车机,右边的则是充电接口。

  再往下是一个更大的储物槽,底部带有无线充电面板,旁边还提供了一个12V的电源接口,进一步扩展了前排接驳各种用电设备的能力。

  排挡杆后方是两电子手刹、自动驻车、陡坡缓降以及节能驾驶模式选择等功能的控制区域,这些都是全系标配。旁边的两个杯架带有限位功能,水杯水瓶放在这里可以很牢固。

  前排的中央扶手箱并不大,深度也比较一般,并不能用来藏下太多的私房钱,也就是放一两包面巾纸的容积。

  之前在e:NS1上被我反复表扬的多功能空调出风口,同样出现在了全新XR-V上。通过左侧的旋钮拧到底部就可以完全关闭出风口,拧到中间则是右侧的长方形主出风口工作,用于最大限度把空调的凉风吹到身体上。但如果你是比较怕冷的人,不想让冷风直吹自己,那就把旋钮拧到最上方,这时空调的风将只通过左侧那个银色的1/4方形的出风口均匀的吹到身体的周围,让你更惬意的保持凉爽。

  仪表台左侧的底部留出了一个开口不大,但又比较深的储物格,手机和水瓶都放不进去,反倒是高速卡比较合适,或者干脆用来临时放点儿垃圾什么的,总之你肯定能把它利用上。

  车门饰板的整体设计并没有什么值得去特别强调的东西,完全采用黑色的搭配,似乎缺少了点儿高级感,但毕竟是个入门的小型SUV,做好本职工作就行了。

  前排座椅整体表现还算不错,坐垫和靠垫都比较宽大,两侧的隆起对于身体的支撑和包裹也都比较到位,填充物的软硬度也一如既往的舒服,没什么可挑剔的。当然,作为高配车型,全新XR-V也只提供了手动调节的座椅,这不得不说有点儿遗憾,好在这款车全系标配了6安全气囊,在被动安全方面毫不含糊,所以,在成本有限的情况下,麻烦点儿就麻烦点儿吧,在我看来安全性更重要。

  后门饰板受限于整体造型的原因,底部空间是比较短小的,不过这也没难倒本田的空间大师们,杯架前移之后,不仅功能方面没有丧失,而且取放水瓶也更加顺手。

  全新XR-V标配了后排的魔术座椅,其靠垫不仅能够向前翻折放到、坐垫也可以按照4/6的比例进行抬升。别说是花盆,就算是折叠轮椅,也能很轻松的塞进去。这真的是不辱本田“空间大师”的称号,也是对其“MM”理念的最好诠释。

  说完做得好的部分,再来说说值得提升的地方。后排中间的隆起相比两边要明显高不少,如果坐满5个人的话,坐在后排中间乘客的舒适度是要明显低于两侧的。另外就是这个靠背上的可翻折扶手的悬停位置比较低,对于我这个比较高大身材的人来说,并不能很惬意的使用它。

  实用性方面,全新XR-V为后排乘客提供了两个全新设计的独立的空调出风口,提升了后排乘客的吹空调的舒适感。底部则是两个USB充电接口和一个较大的储物格,尺寸很大,不管多大的手机都能放得下。

  说完脚下咱再看一眼头顶,全新XR-V的顶部提供了两个天窗,前面的半部可以实现双向开启,搭配的是手动伸缩式遮阳帘。后面的半部事实上是个玻璃车顶,不可开启,遮阳帘是手动拆卸的,左右各一片,和e:NS1的完全一致,就不再赘述了。

  后备箱有着不错的容积,日常购物和自驾远游的储物需求都可以得到满足。不过需要提醒的是,这个盖板并不是太厚实,大件行李最好轻拿轻放。

  放倒后排座椅靠背之后,车内可以形成一个近似纯平的储物空间,偶尔搬家,需要搬运大量物品的时候也能发挥其应有的作用。

  驾乘空间方面,我本人的身高是183厘米,提供200斤,坐在车内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的空间都非常宽裕,这一点很好的继承了上一代车型的优势,而且依然可以傲视统计对手,甚至是挑战紧凑型SUV的空间表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