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东风本田全新XR-V试驾 进化够彻底

来源:58汽车时间:2022-08-05 09:39作者:卢朕悦编辑:王雨

  前两天刚录完今年小型SUV保值率预测的节目,刚刚提到东风本田XR-V大概率还会是今年的冠军,今天就来试驾全新一代XR-V了。上代车型之所以能在保值率上遥遥领先,离不开XR-V各方面的综合表现都很优秀,也离不开东风本田这个品牌的良好口碑。那么既然新一代车型来了,我们就来一起看看这款换代车型到底有多少真本事吧。

  本次我们拿到的试驾车是全新XR-V的高配车型,准确的说应该是顶配,颜色为月光蓝。根据官方透露出的信息,全新XR-V将提供3个配置,全系都只有1.5升自然吸气的版本,原因后面解释,咱们先从新车的外形说起。

  全新一代XR-V采用了全新的外形设计,用推倒重来这个词来形容变化之大是毫不为过的。不过其实这个设计大家已经在此前上市的电动车e:NS1上见过了,只是作为燃油车,全新XR-V有自己的想法。

  作为燃油车,肯定要有一个更大的进气格栅,毕竟散热的需求是实实在在摆在那里的。而这个全新的阵列式格栅也确实看上去很精致,内部的每一个小的镀铬方格也都呈现出了尺寸上的渐变,很有意思。

  另外,颇具层次感的下格栅也进一步提升了全新XR-V的视觉冲击力,让整个车头看上去精致了不少。当然,牌照板左侧的那一个形似心跳曲线的小设计也凸显了全新XR-V那撩人的小心思。

  头灯还是细长又深邃的设计,内部采用全LED光源,整体感觉就像一双不大但又足够有神的眼睛在不断挑逗你,很有意思。

  值得一提的是,这代车型的中高配版本上提供了比现款车型更高阶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追加了交通标识识别、远近光智能切换、后视动态提醒系统以及盲区监测系统等功能。

  另外,主动巡航系统升级为100度广角的单目视觉控制系统,取消了毫米波雷达,新的视觉系统将拥有更强大的辅助驾驶控制能力,能应对更多的路况。

  相比上代的圆润造型,全新XR-V的明显变得四平八稳了,尤其是从头至尾的那一整根平直的腰线,进一步拉长了这款车的视觉感受。而事实上,这款车的车身尺寸也确实比上代要增长了一部分,其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380/1790/1590mm,轴距仍维持2610mm。

  实拍的高配车型提供了无钥匙进入和一键启动功能,而且只需要轻触一下即可解锁。不过旁边那个外露的钥匙孔多少还是显得有点儿廉价了,给精致的车身造型拖了一点点后腿。

  新一代XR-V将会提供17和18英寸两种规格的轮圈,我们拿到的这台高配车型配备的是18英寸的规格,亮灰的配色颇具质感。轮胎则为马牌的UC6花纹,规格为225/50 R18,档次不低,值得肯定。

  车尾的溜背风格也与现款车型有着明显的差异,反倒是和自家大哥UR-V有了几分相像的地方。新一代XR-V的尾部看上去更加简洁,但整体的层次感依旧强烈,而且也更加的稳重和精致。哦对了,后排车门的开启把手依然在车窗的尾部,这是保留自现款车型的经典设计。

  尾灯采用了透明的熏黑外壳+内部多层布局的设计,如果不点亮的话,你完全看不到一点其他颜色。这就很像个武艺高强的大内高手,平时不露出任何声色,直到出手的那一刻才惊艳众人。

  尾部的保险杠采用的是大面积的黑色塑料包围,轻微的剐碰不会损伤车漆,直接换掉就是了,完全不影响车辆的保值。而且你别看它是块普通塑料,但整体造型也是动了些心思的,一点敷衍的感觉都没有。如果能把右侧的排气管藏得更隐蔽,那就更完美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