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东风本田全新XR-V试驾 进化够彻底

来源:58汽车时间:2022-08-05 09:39作者:卢朕悦编辑:王雨

  全新一代XR-V全系都是用的是一台1.5升自然吸气四缸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为91kW(124Ps),最大输出扭矩为145N·m,使用92号汽油,每百公里油耗根据不同配置的车型为6.3-6.4升之间。

  也许有些朋友要问,上代车型还有更高的1.5T动力,怎么这代车型反而取消了?这个问题您得问尺寸更大的HR-V(暂定名称),根据东风本田的产品策略,在XR-V和CR-V之间将会出现一款全新的车型,也就是HR-V,它将填补XR-V的1.5T车型释放出来的市场空间(当然还有CR-V升级之后留出来的入门版本)。

  说回全新XR-V,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用来推动这款小车基本上还是够用的,日常平稳加速完全跟得上节奏,如果是满载或者是需要急加速的情况下,别吝惜油门也是可以活得不错的加速感的。当然,中低速下没什么问题,到了80km/h以上的速度再想获得足够的加速感就比较难了,毕竟区区124马力的最大功率确实不大,别苛责它。

  全新标定的CVT变速箱倒是表现得不错,动力传递平顺,而且对于加速的反应也算是比较灵敏。D挡模式下就已经算是十分的听话,改变传动比的动作很积极,如果你把它放在S挡上,它还会更加的活跃,你会发现它真的是个挺聪明、挺懂得配合的家伙。

  制动系统的表现也是一如既往的本田,踏板的空行程比较短,不需要深踩就能得到制动力的输出,而且随着踏板深度的增加,制动力的释放也是同步的线性增加。通俗的说及时才多少就有多少,非常好掌握。

  转向的手感同样很本田,方向盘转动起来没有什么虚位,车身也很听话,方向盘转多少,车身也就会立刻跟着转多少,完全没有脱节的感觉,是本田一如既往的灵活操控感。而且方向盘本身的转动阻力也恰到好处,不漂也不沉,男女老少都能适应。

  悬架方面,全新XR-V使用的仍是前麦弗逊式独立/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毕竟要权衡生产成本以及车身结构布局,所以这样的基础硬件结构很正常。而且从整体的设定和调教来看,这套悬架的组合依旧带来了很好的驾乘体验。

  在平直的公路上,全新XR-V的悬架能够很好的吸收路面上的细碎震动,尽可能的过滤掉,不给车内乘客带来困扰,而面对一些长波的上下起伏,它也能表现出很好的韧性,做到一次弹跳就化解并吸收震动,决不拖泥带水。弯道中,整套悬架也能提供不错的侧向支撑,只要不是疯狂的压榨它,就能够保持足够安心的转弯。当然,这样的底盘标定逻辑在面对路面上的大坑、减速带之类的东西,就显得稍有点儿硬了,还是得控制一下合理的车速。

  隔音方面,新一代XR-V的表现确有提升,尤其是底盘传来的噪声确实比现款车型要小一些,当然,急加速的时候也还是能听到明显的发动机的嘶吼,好在也并不算大。如果说需要加强的话,车后部传来的噪音会比较明显,尤其是后备箱的那部分,隔音材料的使用还没到位,可以再做些加强。

  总的来说,全新XR-V的整体表现是全面超越现款车型的,无论是更加时尚的颜值、更加人性化的车内驾乘空间,更丰富的舒适便利配置以及一如既往的优秀行驶品质,这些都把全新XR-V的产品竞争力提升到了新的高度,相信其上市后也依旧能保持现有的强势底位,尤其是对于想买1.5升自吸版本的用户们,这个新车绝对值得蹲。当然,想买1.5T车型的朋友们也别着急,全新的,更高级的HR-V很快也会来了,不会多花很多钱,你就能获得更好的享受,相信我,再等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