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新面貌配时尚内饰 试驾全新本田XR-V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2-08-04 09:04编辑:王厅

  动力方面,全新XR-V搭载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之匹配的为CVT变速箱,发动机最大功率91kW,相比现款车型少了5KW,据了解这是为了满足最新排放标准而做出的让步。

  虽然今天试驾的全新XR-V是一台1.5L自然吸气车型,但实际开起来后,它初段整体的反应却超出了我的预期。轻快、好开是最先传递给驾驶员的信息,加之平顺的CVT变速箱,所以低速跟车非常舒服。也正是因为这样,这套动力组合才更适合市区行驶,走走停停完全不用担心。

  可能是因为排量比较小,全新XR-V的中后段加速就没有那么亮眼了,尤其是在满员以及空调全开的场景下,深踩油门之后,发动机噪音稍稍有点大,动力整体的响应没有那么积极。不过,它油耗的表现还算不错,基本可以维持在百公里6L-7L左右。

  转向方面,首先全新XR-V给你的感觉很轻盈,而且转向的精准性把控得很好,不虚也不贼,比较适合大部分消费者用车习惯。底盘的调教介于舒适与运动之间,悬挂对于路面上细小的颠簸处理得还算不错,不过扭力梁的后悬挂在路过较大沟坎时,会出现一定的跳动,这也算是扭力梁车型的通病。

  NVH的表现相比现款车型有了一定提升,发动机高速运转时的声音得到了最大优化,风噪的表现属于正常水平,相比竟品来说,它的表现算是中等偏上。

  总结:对于全新XR-V来说,它确实变得更帅气了,车机相比现款也更智能了,加之本田引以为傲的MM设计理念,所以这款车上市后的竞争力还是很强的。当然肯定有人会说,同价位自主品牌实力也很强,配置更是吊打XR-V,但我们要知道,XR-V的优势在于实用性方面,或许它营造的豪华感不强,但它绝对算是实用性很强的车型之一。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