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为舒适越野定义 别克SUV系列试驾体验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22-07-22 09:22作者:赵丽贤 编辑:王雨

  什么是舒适越野?

  喜欢越野的人,都有一颗想摆脱城市钢筋水泥的禁锢,享受破界撒野探索未知的刺激。但越野不等于被颠簸的七荤八素找罪受,在实现越野性能保证上,最大化的达到舒适,才是我们的追求。

  此次试驾场地为上汽通用汽车广德试车场,这是目前国内面积最大、技术最先进、设施最全面的综合性全功能试车场,并且首次开放了越野区。编辑通过三种路况环境,充分体验了别克SUV系列的“刺激”享受。

  此次试驾的车型有3款,昂科旗艾维亚、昂科威Plus、昂科威S GS,覆盖了别克的中大型豪华SUV、中型SUV、时尚运动型SUV系列车型。面对同样的路况难度,别克SUV系列均能舒适应对。

  试驾路况一:原生态专业越野试驾场地

  2.3公里的专业越野试驾路场上,依靠原生态山坡林地建造,汇集了软石路、巨石路、炮弹坑、涉水路、交叉轴、深坑陡降、枕木侧坡、草地S弯、林间横纵沟等共计18种越野项目。

  四驱,某种程度上是越野的灵魂。在交叉轴路段,车身侧倾角度最高达到30度,切换交叉斜坡过程中同时有两个车轮离地。而此种状况下,昂科威PLUS和昂科威S GS都没有出现车轮打滑的情况。别克SUV车型配备的是双离合的智能全路况四驱系统,不仅可控制前、后桥扭矩分配,还能实现左、右后轮扭矩在100:0-0:100之间调节,提高驱动能力和行车稳定。车身状态的准确实时数据,驾驶者可以一目了然实时掌握。

  别克SUV的四驱系统支持Disconnect断开功能,驾驶员可通过切换不同的驾驶模式,主动选择前驱/四驱,当车辆处于前驱模式时,驱动链上四驱相关零件能够彻底断开,实现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炮弹坑的存在是考验如何做到不拖底,坑的深度为20-30cm不等,如果动力和刹车控制不好的话,在惯性作用下,车身会“砸”向坑底,而造成车的拖底损伤。车辆在高点的时候要轻踩制动,缓慢释放,控制车辆向下的速度和惯性,如在坑底依靠怠速无法起来,就稍加油门,依靠别克SUV不错的低扭动力表现,可以很轻松的起来。

  与炮弹坑相似的还有巨石路、扭曲路。面对这样的路况,在车辆起落的反复中,车内乘客大约会被颠簸的七荤八素了。而实际上,我们无论是驾驶,还是乘坐,对于外界的巨大颠簸,也只是身体跟随着起伏,屁股还是可以稳稳的在座椅的包裹中,别克SUV的豪华舒适底盘系统,做到了“舒适越野”的保障。

  别克SUV家族采用的是同级别领先的前增强型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系统。前增强型麦弗逊悬架采用了三通道Top Mount设计,将弹簧、活塞杆、缓冲块的载荷独立传递至车身,吸振效果更迅速,驾乘感受更舒适。而相比传统的橡胶缓冲块,别克SUV家族上使用了液压衬套(前虾控制臂后衬套),再配合全框式前副车架,具备更高的安全性,更好的隔振性能,更强的舒适性。

  昂科旗和昂科威S上别克采用了同级罕有的五连杆独立后悬架,通过更多的连杆结构,能够将车轮的运动轨迹更好地进行控制,有效提升不同路况下两侧车轮与路面的适宜接触,加强车辆的操纵稳定性和乘坐舒适性。五连杆6球头设计能有效提升整车操控性和舒适性;由连杆衬套和副车架衬套进行两级滤振,提供了优秀的NVH性能和舒适性;辅助弹簧设计更好的提升乘坐舒适性;弹簧、减振器分离,减振器近乎垂直布置又减少了对纵向空间的侵占,为第三排提供更大空间;而减震器位置靠近轮心,从而提高悬架的工作效率。

  陡坡的通过能力是越野车的必备技能。在这段越野场地上,分别设置了深坑陡降破、深坑冲天坡、林间啃泥坡,可以充分体验到别克SUV下坡刹得住,上坡爬得起。

  在坡道距离较长的情况下,开启坡道缓降功能,在未踩刹车的情况下,车辆自制动,降至设定的速度。对于坡道距离很短的如林间啃泥坡,就需要脚踩刹车,一点一点的释放、下探,缓慢通过,而不至于真的让车啃到泥地。

  测试中最大下坡角27度,最大爬坡角度为22度,昂科威PLUS和昂科威S都很好的通过了测试。

  涉水路面每到夏天就有可能会遇到,而且很多时候是在城市桥梁路段。试驾路段水深最大为30cm,在最深处车辆停止,可感受到水面涌起时对车身的冲击,之所以做这个测试,是因为此时车辆前排车门下边缘已经接触水面,如果密封性不够好,水就会浸入车门,而昂科威PLUS的四个车门都配备了三道密封条,可以确保5小时内不会有水浸入。

  涉水路面通过就要注意低速慢行,并且提前关闭发动机自动启停功能,如果万一在水中熄火,切记不要再启动车辆,避免造成对发动机的更大损伤。

  场地中还有一些较为缓和的路面形态,比如草地S弯、软石路等,在这些没有“大起大落”的路况下,驾乘感觉和不太好的城市路况差不多,真的就只剩下舒适了,丝毫感受不到越野的“刺激”,只剩下原生态的大自然带来的野趣。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