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三款热门紧凑级SUV商品性横评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7-11 07:09作者:赵旋丞编辑:李健利

  10、后备厢

  后备厢方面,从实测数据来看,长安CS75 PLUS和东风日产奇骏分别在后备厢最大宽度和最小宽度占有一定优势,同时,奇骏和星越L后备厢不存在门槛,因此搬拿物品十分便捷,这一点表现十分出色。此外,三款车型中,星越L的后备厢开口面积最大,达到1.1m2。

  11、驻车雷达

  在雷达感应测试中,根据已有测试数据来看,东风日产奇骏和长安CS75 PLUS倒车雷达探测能力较强,最远探测距离均能达到140cm,能够提早发现后方障碍物。参考往期测试经验,持续蜂鸣阶段越接近25cm则越贴近日常使用习惯。从实测数据来看,东风日产奇骏和长安CS75 PLUS的倒车雷达与测试经验值较为接近,而吉利星越L的最近提示距离为15cm,与标准值差距较大,日常使用中要多加留意。

  前雷达方面,东风日产奇骏持续蜂鸣距离为30cm,与测试经验值较为接近,比较符合驾驶者驾驶习惯,而长安CS75 PLUS和吉利星越L最近提示距离分别为35cm和10km,均与标准值均有较大差距。

  12、灯光视野

  在正前方视野盲区测试环节中,我们采用高70cm的桩桶作为参照物,随后调整车辆相对位置,直至在主驾席可以看到桩桶上沿。根据已有测试数据来看,东风日产奇骏得益于较为倾斜的车头,前方视野表现要明显好于另外两款车型,同时在测试过的同级别车型中也处于中上游水平。后方视野盲区方面,三款车型仅达到了同级别中下游水平,相比之下吉利星越L测试成绩比较占优,相对而言,东风日产奇骏和长安CS75 PLUS表现稍差。

  在外后视镜视野范围测试中,三款车型左、右后视镜均未配备双曲率后视镜,不过得益于东风日产奇骏镜片较大,左、右外后视镜范围角度非常宽泛,分别达到了28°和23°。相比之下,吉利星越L后视镜视野范围未达到同级平均水平,日常驾驶并线时要多加注意。

  总结:

  通过以上各项对比不难发现,本次选取的三款主流紧凑级SUV在商品性方面的表现均达到了专家评审团的预期,符合该级别车型应有的水平。当然,三款车在各项测试中的优势各不相同。其中东风日产奇骏在车内噪声、操控系统、驻车雷达以及车内视野表现突出,不过在漆膜平均厚度方面有所欠缺;长安CS75 PLUS则在静态车内振动、天窗方面表现令人满意;吉利星越L得益于精湛的造车工艺,在车身工艺、漆膜水平以及车内空气质量测试中脱颖而出。综合来看,三款车虽然在商品性测试中互有胜负,但是整体成绩并没有拉开明显差距,均能满足消费者日常使用需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