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三款热门紧凑级SUV商品性横评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7-11 07:09作者:赵旋丞编辑:李健利

  7、天窗

  在针对天窗的测试中,三款车型均配备了可开启全景天窗。经实测,三款车型的天窗长度保持一致,均为980mm,而宽度方面则东风日产奇骏更占优。此外,在可开启面积方面,长安CS75 PLUS天窗可开启面积更大,能够为后排带来更足的开阳感。

  8、操控系统

  在影响驾驶感受的加速和刹车踏板高度阶差和间距方面,三款车型表现均较为接近,阶差和间距均处于合理范围,这样设计既可以防止油门与刹车踩混的现象发生,同时在拥堵路况中,行驶脚部频繁交替踩踏也不会让驾驶者感到疲劳。此外,在方向盘调节方面,东风日产奇骏在可调节角度和前后距离方面的表现都要好于另外两款车型。

  9、座椅

  在座椅配置方面,根据已测得的数据来看,东风日产奇骏的主驾驶座椅行程调节范围最大,可以满足大多数驾驶者的驾驶习惯。

  坐垫长度方面,吉利星越L后排座椅坐垫长度并没有进行缩水,与前排保持一致,均为500mm,表现非常不错。东风日产奇骏和长安CS75 PLUS前排坐垫长度虽然都表现不错,但后排坐垫长度均有不同程度的缩水,对于腿部支撑性不太友好。

  后排座椅靠背角度方面,三款车型后排座椅均不支持靠背调节。实际测试中,座椅倾斜角度最大的是长安CSC75 PLUS,乘坐起来更加舒适,而东风日产奇骏角度最小,乘客的背部过于靠直,长时间乘坐可能会产生疲劳感。

  后排地板凸起高度和宽度方面,长安CS75 PLUS后排地板采用纯平设计,因此不会对中间乘客舒适性造成影响。其余两款车型地台均有一定的凸起,相比之下,东风日产奇骏地台更高,导致中间乘客“无法下脚”。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