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1款极氪001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6-21 07:09作者:张航编辑:李东

  三、多媒体配置测试环节

  极氪001的15.4英寸悬浮式中控大屏显示清晰,且整体操作较为流畅,在功能上支持导航、语音识别、车联网以及OTA升级等功能。

  对于日常使用最多的收音机功能我们也进行了测试,收音机功能可以通过主屏幕以及菜单页中的收音机选项直接进入,最下方有收藏好的电台,直接点击便可收藏相关频道。如果我们想收藏该电台的话,点击收音机界面右上方的桃心即可。手动调台时,直接滑动屏幕中间的数轴即可。

  极氪001全车共有4个USB接口,其中前排接口位于中央扶手箱内,后排USB接口位于空调出风口下方,另外,我们也对USB接口的电压和电流进行了测试,前排储物格USB接口电流电压均为4.89V 0.46A,后排USB接口电流电压为4.86V 0.51A。

  极氪001的导航系统可直接从车机主界面进入,在搜索目的地时,点击屏幕右上侧的“输入目的地”即可,在输入目的地时,导航系统支持虚拟键盘、手写以及语音输入。虚拟按键显示清晰,输入目的地后,系统还会根据关键词联想出相关信息。语音输入时,整体识别率较高。

  在开始导航前,系统还会提供省电线路、红绿灯少、时间少等选项,驾驶者可以根据自身实际需求进行选择。此外,极氪001还可将导航系统投射到AR-HUD中。值得一提的是,导航前,系统还可预估出达到目的地,以及从目的地返程的预估电量,可以让驾驶员做到心中有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