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1款极氪001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6-21 07:09作者:张航编辑:李东

  四、空间配置测试环节

  作为与消费者息息相关的空间测试方面,在此前的试驾文章《优雅与性能兼备试驾极氪ZEEKR 001》,我们已经对其乘坐空间进行了体验,而此次将从日常生活中接触同样较多的储物空间及其便捷性等方面进行评测。

  极氪001除杯架外,全车储物空间共计17个,该车前后均配有杯架且内部配有限位器,但需要注意的是,前排杯架一大一小,小号的杯架无法容纳大尺寸的水杯或水瓶,在杯架前方还配有手机无线充电板,在不用时可放入钱包、钥匙等物品。前操作台下方还有贯穿储物格,内部可放入小型腰包,但由于设计原因,拿取物品不是太方便。中央扶手箱内部空间表现尚可且有较大纵深,放入矿泉水后,上方盖板可正常开闭。副驾驶手套箱内具有较大空间,放入矿泉水后还可放入随车资料。值得一提的是,手套箱的开启方式很高级,触摸按键式开启,而且还可以设置开启密码,私密性和安全性兼顾。

  在后排,两侧门板依旧有着较大储物空间,该车还配有隐藏式后杯架,轻轻按压后排头枕相应位置便可弹出。在空调出风口下方,还配有小型储物格,内部可放入手机等物品。后排储物网表现也较为出色。在后排中央扶手配备了外露以及隐藏式储物格,将盖板上掀后,内部可放入较薄的书籍。

  极氪001后备厢整体较为平坦且两侧还配有锚点,可对稍大一些的物品进行固定。当后排座椅呈4/6比例放倒后,空间可达到2144L。此外,后备箱左右两侧还配有后排座椅放倒拉手以及12V电源接口。

  对于后备厢日常所需的数值,我们也进行了实测,其后备厢开口最大宽度为120cm,开口长度为100cm,后备厢地台与内部车顶的垂直高度为74cm,后备厢进深为98cm。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