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开启新的征程 试驾广汽三菱阿图柯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5-24 15:15作者:赵旋丞编辑:刘迎

  动力:稳健的驾控乐趣

  不可否认的是,现如今绝大部分电动车的驾驶感受可谓千篇一律,毫无驾驶乐趣,也难以满足消费者追求的“运动感”。然而有着专业调校技术的三菱不同,阿图柯在驾驶方面同样给予人们惊喜。

  动力方面,阿图柯搭载一台最大功率165kW的驱动电机,总扭矩为350N·m,配备69.9kWh的高性能电池包,CLTC综合续航里程可达520km,在同级别中处于主流水平,一定程度上摆脱了消费者里程焦虑问题。

  驾驶模式方面,新车提供ECO、NORMAL、SPORT、I-Pedal以及极致节能5种驾驶模式供消费者选择。在经常用到的NORMAL模式下,得益于电动机的特性,阿图柯在起步时加速能力表现出色,且不会给人“蹿”的感觉。持续深踩加速踏板时,动力输出十分绵密,驾驶者能够快速地适应它的驾驶风格。

  ECO模式自然不必多说,动力输出会相对慵懒一些,而SPORT模式则更适合追求激情驾驶的用户,充沛的动力能够使人肾上腺素飙升。

  诚然,光有加速能力还不够,优秀得底盘才是考验工厂实力的关键因素。阿图柯基于原生铝合金纯电平台研发,拥有前后50:50运动化的配重比,延续了三菱运动轿车的特性。

  实际体验也如此,阿图柯的悬架调校风格介于舒适和运动之间,在面对细小颠簸路面时,悬架能够柔和地化解多余的震动,而面对较大的坑洼时,又能展现出悬架富有韧性的一面。在高速行驶时,阿图柯的车身姿态也非常稳健,悬架对于高速路面起伏也能快速做出应对,并拉紧车身。

  在消费者普遍关心的动能回收方面,阿图柯调校得十分细腻,收油门时的减速拖拽感不会令人产生不适感,而I-Pedal单踏板模式迎合了部分消费者用车喜好,让日常驾驶变得更为轻松。

  驾驶辅助方面,阿图柯拥有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全车配备9个高性能雷达和摄像头,并拥有ACC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等驾驶辅助功能,进一步保障了行车安全。

  此外,阿图柯还拥有APP远程车控系统,驾驶者通过手机便可以实现对车辆解锁、调节空调、座椅加热、打开后备厢等服务,轻轻松松HOLD住所有。而在新能源车价大涨的环境下,阿图柯还针对首任车主提供终身三电质保、终身免费车联网流量以及免费基础保养等等,可见诚意十足。

  总结:

  在燃油时代,广汽三菱在国人心中拥有着无比高的情怀。如今,面对汽车大变革时代,广汽三菱顺应产业变革趋势,力推纯电新车,打造满足消费者所需的“新经典”。凭借着精湛的造车技术,阿图柯带给我们不小的惊喜。新车既传承了三菱硬派的颜值,又在智能化领域有所突破,同时还保持着三菱运动基因,满足了年轻群体对驾控乐趣的追求,可以说既保持了品牌特色,又融合了电动化创新。从市场来看,目前传统合资紧凑级纯电SUV并不多,而凭借着强大产品实力的阿图柯来说,其已然呈现出未来大卖的节奏。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