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广汽三菱人员结构优化 官方:情况属实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3-07-14 08:35作者:贾子健编辑:王雨

  一则《致广汽三菱全体员工的一封信》引发关注。

  信中内容表示,产品受市场转型的影响,销售远未达预期,经营陷入困境。公司于6月份正式进入临时停产阶段。广汽三菱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人员结构的优化,今天我们正式公布员工安置方案,公司方面由人事部门牵头,各部门协同处理员工的诉求,推进安置方案的落实。

  信中署名为广汽三菱总经理山本贤一朗和执行副总经理李曲明,发布日期为2023年7月12日。

  针对这一消息,广汽集团方面向财经网汽车回应,情况属实。

  对方表示,“目前,广汽三菱的股东三方(广汽集团、三菱汽车和三菱商事)正尽全力推动企业的纾困转型工作。广汽三菱将根据实际情况,依法依规进行人员结构的优化,并尽最大努力保障员工的合法权益。”

  随着“停工停产、销售低迷、经营困境和人员优化”等消息的不断传出,广汽三菱在华发展愈发艰难。

  据内部信显示,广汽三菱正式公布员工安置方案,公司方面由人事部门牵头,各部门协同处理员工的诉求,推进安置方案的落实。

  主要原因则是,公司经营陷入困境,因此要进行人员结构的优化。

  其实,广汽三菱的财务指标早在2022年9月就出现了“预警信号”。因资金吃紧,大股东广汽集团曾紧急向广汽三菱“输血”10亿元人民币的贷款,帮助其改善经营现金流。

图源:广汽集团公告

  彼时,广汽集团公告还指出,广汽三菱上半年资产负债率高达81%。而截至2022年末,广汽三菱资产总额59.61亿元,资产负债总额59.53亿元,资产负债率高达99.87%,已在资不抵债边缘徘徊。

  收支失衡还导致广汽三菱在年初出现“停产风波”。

  今年4月,广汽三菱因产品销售低迷传出其湖南长沙工厂已停产近两个月,随后这一消息得到三菱汽车社长加藤隆雄的证实。加藤隆雄表示,长沙工厂将按计划于6月重启生产。

  随后,还有传言称广汽三菱或将退出中国市场,但针对广汽三菱退市传闻,三菱汽车社长加藤隆雄和广汽集团均辟谣称,该消息不属实。

图源:广汽三菱

  直至6月初,广汽三菱“复产计划”再被搁置。

  财经网汽车曾于今年6月中旬实地走访位于北京地区的多家广汽三菱经销商,发现在其终端销售门店中无临近日期的新车可卖,销量支柱车型全新欧蓝德展车生产日期为2022年12月份,库存时间已高达半年之久。

  根据此次内部信的内容,意味着广汽三菱湖南工厂将继续“停摆状态”。

  公开资料显示,广汽三菱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是由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三菱自动车工业株式会社、三菱商事株式会社三方合资经营的中外合资企业,合作年限30年,其中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有50%股权、三菱自动车工业株式会社持有30%股权、三菱商事株式会社持有20%股权。

财经网汽车摄图

  自成立以来,广汽三菱销量高峰时期为2018年,年销量实现14.4万辆。此后其销量便出现逐年下滑趋势:2019年销量为13.3万辆;2020年销量为7.5万辆;2021年为6.6万辆;2022年为3.3万辆。

  招银国际研究部副总裁白毅阳认为,“广汽三菱被边缘化主要还是车型单一,仅有欧蓝德一款能打,缺乏新车型投放。股东双方对合作的重视程度不足,使得其发展受到制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