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美式移动宫殿 试驾林肯领航员长轴总统版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2-05-10 09:19作者:秦庆阳 编辑:王雨

  手握100多万元预算,如果挑选一台大型SUV,相信大家会有各种不同的意见和想法,有人喜欢奔驰GLS、宝马X7这些德系品牌的精致,有人则喜欢路虎揽胜那种雍容华贵的英伦风范,但在同样的价格下,似乎很少有人会想起那台自充满美式风情的林肯领航员。

  其实要说大型SUV,美国人才是最擅长的,从凯迪拉克凯雷德到雪佛兰萨博班再到Jeep大瓦格尼,美剧中时常能见到它们的身影,不过在国内,这些大块头美式SUV似乎并不多见,而林肯领航员则是目前仅存的美式大型SUV了。本着国人口中“大就是好”的原则,我们今天就来看看这台长轴总统版的顶配领航员够不够好。

  外观:体型巨大、气场满分

  虽然贵为品牌旗舰,但此前几代林肯领航员总带着些不拘一格的粗犷,少了点百万级豪车该有的精致,而这代车型则弥补了这个缺陷。

  方正的车头配合硕大的镂空镀铬中网,霸气之余又尽显尊贵,不怒自威的强大气场绝对有着很好的震慑力,而且中间的林肯LOGO在夜间还能点亮。不过正是由于车头体积太大,所以相比之下,两侧大灯所占的面积就不够有分量了,曲棍球杆造型的日间行车灯也比较常规,更多的还是保留着端庄的氛围。

  当然,除了足够威严的前脸,林肯领航员犹如一堵墙一般的侧面同样充满压迫感。普通版领航员5.3米的车身长度已经足够夸张,而这台长轴总统版更是达到了接近5.7米,再加上3.3米的轴距和接近2米的高度,如此庞大的体量别说什么路虎揽胜,就连劳斯莱斯库里南见了都得靠边站,也许只有长轴距的凯迪拉克凯雷德能够与之一战了。不过考虑到全新凯雷德没有进入国内市场,因此这台长轴总统版领航员将会是目前在中国能买到尺寸最大的SUV车型。

  悬浮式车顶的设计让领航员的车侧看起来不会太生硬死板,22英寸大轮圈放在它身上倒是恰到好处,伴随而来的还有超大尺寸的外后视镜,这点倒是十分贴心、带来了很强的安全感。另外,电动踏板这项配置对于领航员来说也是必需品,否则上下车还真是有难度。哦对了,补充个冷知识,这台庞然大物只需要加92号汽油即可,不过即便如此,加满105升的油箱也要近900元。

  相比华丽的车头,林肯领航员的尾部稍显单调,延续了上一代车型的贯穿式灯组,整体造型进行了颠倒,没有太多心意,乍一看有些愣。此外,考虑到尾门面积过大、在狭窄的空间不方便打开,所以领航员的后窗玻璃可以单独开启,提供了更多便利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