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要运动还是顾家?蒙迪欧用9年找到了答案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22-04-29 09:40编辑:王雨

  是国人喜欢的感觉

  2.0T+8AT作为全新一代蒙迪欧的一大亮点,在发动机数据方面的表现也非常出众,238Ps马力以及376N·m的扭矩相比同价位竞品拥有很大的优势,最重要的是,这套动力使用92号汽油即可。底盘方面,则是由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的独立悬架组成。

  全新一代蒙迪欧的动力表现与发动机数据一样优秀,充沛的动力储备足够照顾到日常使用的所有场景,从起步到高速超车都不会让人感到有任何动力跟不上的感觉,即便是到了中后段,动力也足够让人有底气。而且为了适应不同场景,工程师还预设了标准、节能、运动三种不同的驾驶模式。

  福特自家生产的这台8AT变速箱在福特车型上运用十分广泛,在全新一代蒙迪欧的身上,它的标定十分家用化,升档积极,但降档不够果断。当然,在消费者最在乎的平顺性方面,这台变速箱做的非常不错,试驾期间面对各种路况都没有出现顿挫或者闯动的感觉。

  除了变速箱,全新一代蒙迪欧的底盘在保留一定运动感的同时,更加以舒适性为导向。减震器面对颠簸处理十分到位,车身经过沟沟坎坎时不会产生过多的晃动,相比之前的车型,在面对大颠簸时,乘坐舒适性的提升非常明显。

  全新一代蒙迪欧开起来就是那种动力又充沛而且又舒适的家用车,这种标定很符合大多数消费者的需求,既能满足驾驶员对动力性能的追求,又能保证车内乘客的舒适性。

  当然,作为智能化产品,全新一代蒙迪欧在驾驶辅助方面的表现也十分惊人。福特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包含了全速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领航辅助、车道保持、紧急转向、紧急制动等主动安全系统,综合来讲就是可达到L2+级辅助驾驶。

  如果只是看配置的话,不足以凸显全新一代蒙迪欧的优势,但在我们实际体验过程中发现,在进入巡航模式后,理论上驾驶员是可以完全解放手脚的,我们在封闭道路中进行了长时间实验,系统在使用期间完全没有出现手握方向盘的提醒。当然,这一切都要保证系统能够检测到驾驶员是在专心观察前方道路的情况下。

  首先这套系统对于驾驶员状态的识别率是非常高的,即便是在我眼睛小+戴眼镜+戴口罩的状态下,系统也很少对我的状态形成误判。一旦系统检测到驾驶员没有专心观察前方道路,便首先会使用音效进行提醒,如果驾驶员再不做出反映,车辆会通过反复点刹车的方式使车辆产生顿挫来提醒驾驶员。因此在使用的过程中整体还是能给人很足的安全感。

  蒙迪欧 陪你一起长大

  9年前,91年出生的我才20多岁,那时候的我热衷于驾驶,对车辆的操控以及动力都有着较高的要求。9年后,我变成熟了,肩负更多责任的我在出行时会更注重全家的舒适体验以及安全。

  而全新一代蒙迪欧也在这9年间变得更成熟了,更懂得张弛有度,更明白先人后己。它默默藏起了自己的运动光环,变的更热衷于照顾家庭,不仅为全家出行带来了超大的空间,同时也能让全家拥有更智能的出行体验,这不正是一种成熟的体现么?更何况,它还拥有一个非常有吸引力的售价,这些,足够成为选择它的理由了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