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要运动还是顾家?蒙迪欧用9年找到了答案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22-04-29 09:40编辑:王雨

  15.98-21.68万,不知道多少人和我一样,在看到全新一代蒙迪欧价格的时候都会感到震惊,那个曾经风靡B级市场的“小马丁”如今竟然仅需不到16万就能拥有。但有的朋友说,福特也开始拿特供车糊弄国内消费者了。切……这些朋友可能只知道全新一代蒙迪欧是福特中国研发中心设计主导的,但肯定不知道它还要以金牛座之名在海外进行销售。

  所以,全新一代蒙迪欧的出现,也从侧面证明了国内市场对于福特的重要性,表明了福特对于国内消费者需求认可的态度。那么既然是出自我们自己人之手,全新一代蒙迪欧,又能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呢?

  设计紧跟时代潮流

  首先从外观不难看出,全新一代蒙迪欧在造型上采用了全新的“势能美学”家族式造型,这种兼顾运动与未来感的设计也是当下十分流行的元素。特别是ST-Line版本,熏黑细节与红色车漆这种撞色搭配营造出了更浓的运动氛围,专属的前杠设计也让视觉效果更佳激进。

  为了提升科技与未来感,福特的设计师将分体式大灯以及贯穿式灯带这些潮流配置巧妙的融入了福特的前脸之中,并为进气格栅加入了3D参数化化鳞甲设计。当对车辆进行锁车或解锁时,这些鳞片会联合车头的灯源为您带来一场专属Show,足够您在朋友面前好好炫耀一番了。

  如果说全新一代蒙迪欧的前脸设计是为了展现运动以及科技感,那它的车侧则为我们展现出了一款B级车应有的气派感,当然,这也是得益于全新一代蒙迪欧在尺寸上的进步,超越2.9米的轴距相比同级别产品遥遥领先,这也为它带来了接近5米的车身长度。而在宽度以及高度上,全新一代蒙迪欧的尺寸同样具备很大优势。

  当然,设计师可不想让全新一代蒙迪欧看起来只是傻大。悬浮式车顶将视觉重心降低了不少,快背以及短尾箱还有流畅的线条造型也让它看起来更有蓄势待发的感觉。而且设计师还略微抬高了一些尾箱的高度,在保留快背造型的同时,也为第二排乘客“偷”到了些许头部空间。

  当然,作为ST-Line车型,专属设计必不可少,更动感的刀锋式轮毂搭配了象征运动的红色卡钳,车门上的下护板也和侧裙融为一体,仿佛翅膀一般进一步增添了全新一代蒙迪欧的运动色彩。

  在车辆尾部,全新一代蒙迪欧也带来了不小的惊喜,贯穿式尾灯搭配向福特经典车型Mustang致敬的三道杠设计是现代与经典的完美碰撞,熏黑的“MONDEO”Logo与小鸭尾设计对运动的展现也是恰到好处,唯独的槽点来自于隐藏排气的设计,毕竟带有运动标签,来个拳头粗的四出不过分吧?

  外观介绍到这里也就差不多了,先休息一下来个互动,大家猜猜全新一代蒙迪欧的尾箱开关在哪?据说99.99%的老司机都找不到,大家可以在留言区等待大神出现。

  够大 够科技

  进入车内,相信全新一代蒙迪欧能够颠覆很多朋友对车辆内饰的认知,整个中控台的设计简洁至极,工程师只是简单粗暴的将两块12.3英寸全液晶数字仪表盘和27英寸4K中控屏整合成了一块超过1.1米的超级联屏摆放到了中控台上,仿佛影院巨幕横贯于眼前一样。

  功能上,这块大屏承载了福特最新的SYNC+2.0智行互联系统并搭载了骁龙的820A处理器,因此操作上无须担心卡顿问题。得益于屏幕在宽度上的优势,仅仅是主界面就能带来十分丰富的信息。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这块屏幕的操作不仅仅局限于触控,通过语音、手势都能对其进行控制。在主驾驶驾车期间,副驾驶还能通过屏幕协助完成导航、多媒体还有车辆相关设置等操作,并且可以根据需求设置整屏与分屏。

  超级大屏的存在大大减少了实体按钮的存在,就连换挡旋钮旁边也只是“象征性”的设计了几个快捷按钮,旁边腾出来的手机无线充电功能用起来很顺手。

  随着实体按钮大量削减,工程师也在车内挖掘出了更多储物空间,甚至如果您习惯随身携带两三部手机的话,也都能为它们找到栖身之处。而需要经常放在车上的油卡、洗车券、墨镜等物件,也都有专属的储物空间。

  至于乘坐空间嘛,既然是咱们中国人设计的,那必须是非常非常非常的大,后排腿部空间直接达到了2拳+的级别,而且座椅足够宽大,且地板相对平整,同时坐下三个成年人短途不会有太多不适感。

  通过对新一代蒙迪欧的内饰进行了解可见,还是中国人最了解中国人,我们喜欢的高配置、大空间,超级联屏等等,全新一代蒙迪欧都一一奉上,而且,为了解决北方用户时长需要面临的空气问题,福特也拿出了第二代AAR增强型“蓝盾”全时智能馨风系统进行解决。现在剩下的唯一问题,就是它开起来,还是原来的那个蒙迪欧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