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内卷之王 试驾福特全新蒙迪欧245 ST-Line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2-04-26 09:21作者:柳志鹏 编辑:王雨

  动态:综合实力优益,但“同志仍需努力”!

  从静态表现,特别是设计来看,蒙迪欧无处不充斥着对于运动、驾驶乐趣的营造。并且,全系2.0T+8AT的动力总成,最大马力达到238Ps,驾驶特性会不运动?

  而且,别看动力数据强劲,仅需加注92号汽油即可,后期用车成本上也要好过欧系对手。

  先从动态表现来说,这套动力系统与EVOS同款,整体调校日常依然以舒适为主,变速器恪尽职守,基本上不会感知到他的存在。需要动力深踩油门时,降挡也属于快速且温柔的类型,不是那种慷锵有力的风格。并且,城市行驶时驾驶员能够根据油门深度精准控制车辆加速减速。高速路段行驶,中后段动力储备也并不弱,中国道路内时候,这套动力系统不会让您失望。

  悬架调校部分,虽然整体来说向舒适性倾斜不少,但骨子里的运动基因依然得以保留。整体来说,对于细小颠簸振动会最大程度的减少,但也会保留一定的路感传递给驾驶者。较大坑洼或者减速带时,也能保持一定的韧劲,不至于过于颠簸。特别是通过起伏路面,悬架也能快速拉住车身,整体而言符合我对一辆中级车的期待。但若是激烈驾驶快速过弯时,悬架初段并不能快速拉出车身,整体来说侧倾稍微明显一些,但在后段还是能够抵住侧倾的,个人理解整体还是以保证舒适性为主。毕竟,过于强调运动的中级车,在中国市场销量一直不会太好。

  转向手感部分,转向反馈和精准度适中,并不是那种特别“贼”的类型,个人感觉与蒙迪欧的车身尺寸较为符合。同时,转向力度稍微重了一些,如果减轻2成,或许女性用户会更加轻松。方向盘环辐较大,盘辐略细,可能是考虑到国人喜欢加装方向盘套的缘故,后期缝制一个翻毛皮的方向盘套也是可以的。

  此外,在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部分,蒙迪欧具备完整的L2级别辅助驾驶能力,开启后整体对于前车的识别和车道居中保持均是比较顺滑和稳定的,有着一定的可用性。

  (注意!注意!注意!辅助驾驶系统仅可作为辅助使用,千万不可完全交由系统驾驶!!!)

  加速成绩部分,由于试驾时间较短,我们并没有进行测试,且官方也并未公布结果。根据国内友媒测试的结果来看,蒙迪欧百公里加速在7.6s左右,表现不错。

  根据试驾体验来看,蒙迪欧综合实力不俗,但有一点是需要且必须提升优化的,那就是整车NVH隔音表现。当车辆时速在50km/h左右时,便能听到底盘传来的路噪。时速达到100km/h时,风噪也较为明显。虽然能够理解,必然是为价格做出的妥协,但作为一辆如此精致、科技的全新中级车,对于用户来说日常使用的舒适度也是考量因素之一,起码隔音表现也应该强过日系对手,希望官方能够引起重视。

  总结:

  十年磨一剑,福特蒙迪欧历经多年终于迎来了全新一代车型。虽然试驾体验时间较短,但综合来看全新蒙迪欧的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特别是相较于同级别其他车型,全新蒙迪欧在尺寸、动力、底盘、科技、智能表现等部分是有一定优势的。虽然,还有一些地方需要提升,但碍于其超强性价比,全新蒙迪欧依然是一款非常值得推荐的车型。毕竟15.98万元的起售价,与紧凑级轿车高配车型相差无几。如果您想要一款高性价比、大空间、强动力的中级轿车,那么全新蒙迪欧非常值得一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