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轻盈灵动踏浪前行 试驾比亚迪海豚骑士版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4-07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贾冀鸥

  空间:方寸之间大显身手

  身高175c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乘坐空间还是比较宽敞的,头部尚有两拳左右的余量,这还不算全景天幕带来的极佳视野,表现相当出色。储物方面,门板储物槽容积适中且带有空间划分,再加上车门拉手也是封底设计,可以放下不少物品,实用性很强。中控台底部采用立体式设计,中控屏下方配有储物槽,杯架采用贯通式设计,前侧还配有带盖板的储物格以及电源接口。中央扶手前侧是手机槽,内部带有无线充电板。扶手底部是挖空的储物槽,可以放下手提包或是其它较大的物品,该区域空间利用率很高,对于像比亚迪海豚这样的小型车,前排乘坐及储物能力已经足以令人满意。

  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来到后排,虽然比亚迪海豚的定位只是一台小型车,但是其却拥有2700mm的轴距,因此后排乘坐空间相当宽敞。体验者坐好后,头部有一拳余量,腿部则大约还有两拳还多的富余,并且坐垫长度表现也还不错,大腿可以得到有效承托。后排地板采用全平设计,虽然后排乘坐三位成年人时会感觉比较拥挤,但好在腿部不会打架,不至于特别难受。

  储物方面,后排门板设计与前排保持一致,可以放下不少物品。前排座椅后侧配有置物袋,而且其还采用了多层设计,可以放下手机和水瓶等多种物品,这部分设计相当巧妙,空间利用率很高。前排中央扶手后侧为后排乘客提供了一个杯架,深度表现尚可,不搁水瓶时也可以放置一些小件物品。

  比亚迪海豚的后备厢内部空间还算规整,美中不足的是轮拱确实侵占了一部分横向空间。常规状态下,345L容积表现对于一台小型车而言完全说得过去,满足日常家用也不会有太大压力。后排座椅支持整体放倒,虽然放倒后会形成一个很大的“台阶”,但容积好歹也随之拓展到了1310L,放置一些大件物品并不至于太过吃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