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丰田汉兰达混动 油耗7.4升 还有谁?

来源:中华网汽车 时间:2022-04-06 09:08编辑:王厅

  广汽丰田汉兰达是一款很有代表性的车型,“保值神车”、“理财神器”、“可靠伙伴”等等,都是它的标签。现如今,第四代汉兰达已上市,我们也收集了一些网友关注的问题,来给大家解答一下第四代汉兰达值得买吗?

  1,汉兰达混动油耗怎么样?

  与第三代汉兰达不同的是,第四代汉兰达全系标配2.5L混动系统,全系车重1.9-2.1吨之间,有单电机两驱以及双电机四驱两种,这次我们试驾的是双电机四驱版,电池容量更大,综合功率更高,1+1>2,实现更强的动力和更低的油耗。

  先来看一组工信部数据,两驱版百公里综合油耗5.3L,四驱版综合油耗5.8L/100km。那通过我们这几天的驾驶来看,里程为207公里,平均速度30km/h左右,百公里表显油耗7.4L左右。

  并且我们试驾的这台四驱至尊版车身重量超过了2.1吨,能达到这样的油耗实属不易。而同级别的7座SUV,按照这个平均速度来比较,实际百公里综合油耗很少有低于10L的竞品,多数在11-13升左右。

  汉兰达油箱容积为65L,并且92号油就可以满足,加满一箱油至少能够跑800公里,如果驾驶路况又好,一箱油行驶1000公里也能做到。无论是城市出行还是长途出游,都能够减少加油的次数,日常用车也能够减小不少开支。

  2、汉兰达驾驶起来怎么样?

  汉兰达装配第四代增强版THSⅡ丰田混动系统,与两驱版相比,四驱版车型在后轴上增加了一个驱动电机,实测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为8.5秒,强悍的加速性能意味着你无论是城市还是高速路况,都能够很从容的完成加速超车。

  低速以电机驱动为主,需要急加速时发动机也会介入,前后轴双驱动电机,可智能实现前后轴驱动力100:0-20:80大范围调节。不仅起步更稳定、过弯更灵活、脱困更迅速,还可体验到前所未有的后驱推背感。四驱综合管理系统、TRAIL脱困模式,尤其在降雪以及特大降雪天气中爬坡时,一键即可从容应对。

  变速箱是采用了E-CVT结构,所以在传动效率以及加速反应方面很迅速,加速过程中也不存在换挡顿挫,动力总成平顺性很好。

  转向丰田一罐的属性,力度属于适中,女性开着也不累。油门以及刹车踏板跟脚,油门虽然没有风琴式贴脚,但还算跟脚。关于悬架虑振方面,对于大部分路面的虑振效果很不错,也能够达到这个级别应有的水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