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前排乐趣大于后排 试驾新款广汽本田奥德赛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2-22 07:09作者:张宇编辑:张航

  空间:本田空间布局堪称拿手好戏

  空间方面,新款奥德赛整体表现都相当不错,身高170cm的体验者进入前排,调整好坐姿后,头部空间仍然具有一拳四指左右的距离。至于储物空间,一直都是本田的拿手好戏,整个前排共有3个水杯支架和8个储物槽。其中,除了常规的中控扶手的两个水杯支架外,在中控台左侧空调出风口的位置还配有一个隐藏式的水杯支架,且内部均配有限位功能。另外,该车的储物空间设计也非常人性化,最大的亮点在于中控台的木纹饰板下方还设计了一个隐藏式的储物槽,其内部设计容纳性也非常高,内部还配有一个USB接口可用于充电。此外,在前排还配有手机无线充电、1个12V点烟器接口和另外2个USB接口,充电需求完全可以满足。

  保持前排座椅不变,体验者来到第二排,此时头部空间仍然具有一拳四指左右距离,腿部空间调整到一个舒适适中位置,约为三拳左右的距离,后排空间表现依旧非常出色。而储物空间方面,后排整体表现不如前排,首先,受限于车型设计,门板的储物槽取消,只留下了一个能够盛放饮品的小储物槽,而在两个座椅中间也配有一个可以折叠的杯架,不使用时可以将其折叠,以方便后排乘客进出。除此之外,前排座椅的背带也可以放置一些简单的物品,同时,第二排也配备了2个USB接口,整体表现还算可以。

  而考验MPV车型空间表现主要取决于第三排座椅,在保持第二排排座椅不变,体验者进入第三排坐好后,头部空间仍有一拳四指左右的余量,腿部空间约有三拳左右的余量,整体表现都非常出色。不过,第三排座椅设计偏低,即便是身高170cm的体验者乘坐后,大腿无法完全得到承托,长时间乘坐会比较疲劳,所以第三排座椅更适合于儿童乘坐。另外,虽然中间的座椅也配备了独立的头枕,但想要完全坐满三个人则显得有些拥挤,两个人则非常富余。储物部分,第三排座椅两侧各有一个小储物槽,可用于放置手机或者饮品等,另外,还配有一个12V点烟器接口,并没有配备USB接口。

  至于后备厢空间,新款奥德赛的表现也令人感叹。由于该车没有配备备胎,所以后备厢的深度非常可观,而第三排座椅可以完全折叠放入其中,形成一个平整的地台。而放倒过程也非常简单,可以使用后面的快速释放拉绳将座椅进行折叠。即便是在第三排座椅展开的状态下,后备厢较深的空间也完全能够容纳几个行李箱。另外,第三排座椅还可以反折,变成钓鱼模式,如此设计即便放眼整个MPV市场,也是非常少见的,不得不赞叹本田在空间的玩法上确实花样百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