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德味更加纯粹 Sport back才是A7的精髓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22-01-26 10:04作者:董耔驿 编辑:王雨

  180千瓦370牛米够用了

  国产奥迪A7L提供了55TFSI车型,3.0T 大V6确实让人眼馋,在这个连2.0T都能被称作大排发动机的年代,可想而知V6有多香。可惜进口奥迪A7目前只提供了2.0T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的动力配置,拥有180kW的最大功率以及370N.m的最大扭矩,官方百公里加速为7秒,在体验的这几天中我觉得无论从动力表现还是行驶品质上来说,都很对得起这台车的定位。

  节能、舒适、自动、动态四种驾驶模式提供了行驶的多样性选择,这台发动机的调教偏向激进,只要不把模式放在节能上,都能给你带来不错的加速和灵敏的发动机响应。在平稳的驾驶风格下,发动机显得不急不躁,配合7速度双离合变速箱在换挡逻辑和平顺性上表现得很好,最容易感受到顿挫的1挡升2挡也能处理的相当平滑。

  在动态模式上发动机的转速会被提高,换挡的速度也随着油门的开合变得更为迅速,在急加速时能提供不错的动力响应,油门踏板在踩下的一瞬间动力就可以爆发出来,显得车辆在加速上非常的轻快。但可惜这台车依旧使用了悬吊式油门踏板,如果换成风琴式油门踏板,我想在运动驾驶层面和长途层面上会更出色。

  2022款奥迪A7的底盘和避震调教的偏于舒适,但在一些路面上还是会接收到清晰的路感反馈,这对于驾驶者来说是件好事。悬挂对于侧倾的抑制不错,加上本就低趴的车身降低了重心,所以在紧急变线时也能体现出很好的车身跟随性。

  制动方面的表现也能给驾驶者足够的信心,制动踏板的脚感力度反馈适中,踩下刹车后传递到制动卡钳上的力道线性可控,如果你脚感足够细腻,制动一定会给你一个舒适同时也很运动的回馈。

  这台中配车型在行驶安全配置上仅提供了碰撞预警和Audi预警保护以及疲劳监测功能,以及定速巡航。当然如果你有需求可以选装更高阶的主被动安全配置。

  前面我提到这台车并没有提供双层夹胶玻璃的配置,但实际体验下来在高速驾驶时车内的噪声水平维持的还是相当不错的。胎噪能风噪控制适中,发动机的噪音在急加速时有传递到车内,但并不会对驾驶者和乘客造成困扰。

  作为一款主打时尚个性的运动轿跑车型,奥迪A7在动态层面表现出不俗的实力,无论是操控还是动力都非常符合其车型的定位。而在外观上原汁原味的奥迪Sport back溜背设计绝对称得上是经典之作,被人津津乐道一直在模仿从未被超越。那回到开始的问题,国产A7L来了那进口奥迪A7还香么?我认为对于追求品质追求纯粹的消费者来说,进口奥迪A7也许依旧是不二之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