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德味更加纯粹 Sport back才是A7的精髓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22-01-26 10:04作者:董耔驿 编辑:王雨

  国产奥迪A7L搭载3.0T发动机55TFSI版本车型热度还没过,上汽奥迪又趁热打铁推出了更实惠的45TFSI 2.0T车型版本车型,在极大的丰富了车型配置的同时,更是将价格下探到了50万以内。相比进口版本的确更加的具有性价比了,正所谓“一浪更比一浪强,后浪把前浪拍在了沙滩上”,前任还未走后任就高调登场,面对这么强势的后任,我还真为进口奥迪A7捏了把汗呢。

  国产A7L来了 进口A7还香嘛?

  进口车国产化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对于品牌来说把热销的车型国产化后可以减少其制造成本,成本下来了售价自然就会低,售价低了销量就会提升。而对于消费者来说,心心念的进口车型国产了,用更低的价格买到和原来一样的品质,面子有了钱还省了何乐而不为呢?而对于奥迪A7这款车型来说,国产无疑是提升口碑和销量的一个方法,国产后进行了加长虽然赢得了一部分人的青睐,但加长后的A7变也成了A7L,有人就会觉得加了个屁股完全不是那么回事了,原汁原味的设计精髓没有了,其实我个人也有同感,为了验证这件事我特意找来了一台2022款的奥迪A7 45TFSI来小试一番,感受一下这台来自德国的纯粹轿跑带来的豪华体验。

  引领潮流的设计

  如果你觉得奥迪A4L太过于平淡,奥迪A6L又太过于商务和街车,那就买台奥迪A7吧它一定会让你赚足眼球,在别人的眼中你一定是那个最时尚的人。事实上早在1921年奥迪Type K概念车就将这种从车顶延伸至尾部的流线型造型带到了我们面前,而奥迪100 Coupe S的推出才是将奥迪Sportback的造型设计发扬光大的功臣,而这种设计也展现出了一定的复古味道。

  Sport back造型简单的可以解释为溜背,奥迪A7从第一代车型开始就使用了Sportback的造型设计,流畅的曲线,腰线以及车尾的折线都充分展现出了作为一台轿跑车型应该拥有的美。跑车轮廓的外观不仅提升了视觉冲击力,同时在空气动力学设计上也能提供更高的下压力,保持高速行驶时的稳定性。

  2022款奥迪A7的车头设计扁平,如果从低角度观察你会发现标志性的六边形进气格栅、下保险杠两侧的进气口以及凌厉的矩阵式LED大灯,组合成一幅略带凶狠的车头造型。机舱盖上隆起的线条让车头变得更有力量感同时也更硬派。

  右后或左后45°我认为是欣赏这台车最漂亮的角度,无论怎么看都好看的车尾向奥迪经典致敬。饱满的尾部尤其是收尾的折线折线设计的恰到好处,勾勒出类似游艇设计般的精致感。如此经典的设计也让后期很多车争相效仿,这也说明它是成功的。

  除了这个标志性的Sport back溜背设计,四个无框玻璃车门也是凸显这台车运动时尚的地方,时也会让你每次打开车门时显得自己特别有个性格调满满,将这个只有在高级跑车上才会出现的设计,运用在民用车中奥迪A7也算是首次使用了。前后都使用了单层玻璃,但实际高速对车内NVH的影响并不大。

  枪灰色的轮毂颜色很有质感,我这次拿到的是一台45TFSI甄选型,是目前在售三款车型里的中配版本。轮胎规格为255/40 R20相比以前的19寸做出了升级调整。入门豪华型使用了19寸轮毂,顶配尊享型则直接上到了21寸,所匹配单条轮胎价格也接近了3000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