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1款高合HiPhi X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1-10 07:09作者:李东编辑:张航

  四、空间配置测试环节


  作为与消费者息息相关的空间测试方面,在此前的试驾文章《可玩性大于实用性 试驾2021款高合HiPhi X》,我们已经对其乘坐空间进行了体验,而此次将从日常生活中接触同样较多的储物空间及其便捷性等方面进行评测。

  高合HiPhi X全车提供了12个储物空间(除杯架外),在同级别车型中属于平均水平。前门板下方储物格采用贯通式设计,可以轻松容纳水瓶或水杯;全液晶仪表左侧提供了小尺寸的储物平台,可以存放一些零钱或票据;中控屏顶部设计了小型储物格,并配备了防滑胶垫;中控屏背面采用掏空设计,配合悬浮式的中央地台,形成了上下两个容积可观的独立储物空间,不过由于位置相对隐蔽,日常拿取物品不太方便;前排中央扶手前端提供了带盖板的储物盒,内部配备了手机无线充电板和两个带有限位装置的杯架;中央扶手箱内部容积较大,实用性不错。

  后门板下方储物格同样采用贯通式设计,不过尺寸略小于前排;后排杯架隐藏于后排空调出风口下方,开启盖板后内部提供了两个带有限位装置的杯架;第二排座椅内侧还提供了小型的储物槽,可以用来放置手机、钱包等随身物品。

  测试车型配备了电动后备厢,并且支持感应开启和位置记忆功能,开启和关闭过程均比较轻松。后备厢内部较为规整,常规状态下拥有233L的容积,将第三排座椅放倒后容积可扩展至616L,虽然最大容积表现一般,但满足日常使用基本没有问题。对于后备厢日常所需的数值,我们也进行了实测,后备厢开口宽度为106cm,开口长度为120cm,后备厢地台与内部车顶的垂直高度为70cm,后备厢最大进深为115cm。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