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1款高合HiPhi X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1-10 07:09作者:李东编辑:张航

  二、舒适性配置测试环节


  高合HiPhi X除入门车型外全系标配前、后排座椅加热、通风、按摩以及记忆功能,其中座椅记忆功能需要点击中控屏左下角的车辆图标进行设置,并提供了“小憩”、“休息”等快捷座椅位置,方便一键切换。座椅加热、通风、按摩功能则集成在空调系统中,使用时需要先唤出中控屏下方的空调控制面板,然后再进行调节。测试车型配备了三档加热及通风功能,且座椅升温及制冷速度较快,舒适性值得肯定。不过,由于所有功能均集成在中控屏内,使用起来不如按键方便。

  在主驾驶座椅测试中,高合HiPhi X的驾驶座椅最前端和最末端之间的距离为26cm,数据领先于此前测试过的奔驰EQC,座椅行程可调范围较为宽泛,能够满足绝大多数驾驶者的乘坐需求。

  多功能方向盘支持上下+前后四向电动调节,实测方向盘前后调节距离为6cm,上下可调节角度为14.5°。对比此前测试过的奔驰EQC,高合HiPhi X方向盘上下可调节范围更大,能够让驾驶员比较轻松地找到舒适的驾驶姿势。

  高合HiPhi X第二排和第三排均采用独立座椅的设计,且每个座椅都配备了头枕。其中第二排座椅为一体式结构,头枕无法调节。第三排座椅头枕支持上下调节,只是尺寸略小,但依然可以对乘员头部进行支撑保护,配置基本令人满意。

  中央扶手箱整体尺寸较大,表面采用皮质面料包覆,枕靠舒适性较好。中央扶手虽然不支持前后移动和角度调节,不过驾驶者正常驾驶时,依旧能够将手肘轻松枕靠在上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