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名副其实的标杆 试驾第四代广汽丰田汉兰达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12-27 07:09作者:苏楷编辑:刘迎

  动力:全系2.5L双擎 燃油经济性大幅提升

  动力方面,全新汉兰达全系均搭载了第四代增强版THS Ⅱ丰田混合动力系统,其由2.5L直列四缸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电动机组成,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41kW,最大扭矩238N·m,电机最大功率174kW,最大扭矩391N·m,传动方面,全系与之匹配E-CVT无极变速箱,此次试驾的顶配车型还配备了全新E-FOUR电子四驱系统。

  实际驾驶中,因为是全系搭载2.5L双擎系统的缘故,第四代汉兰达在起步和加速时,完全没有纯汽油机那种加速延迟和沉重感,这也是双擎混动才有的加速特点,因为起步和加速时它是以前后电机驱动为主,电机在低速时扭力更大,且响应无延迟,所以第四代汉兰达开起来其实也有纯电动SUV的类似感觉。

  市区行驶状态时,踩下油门后电机的反应速度都十分直接,再深踩发动机的介入及时,不过在起步阶段油门踏板振动比较明显,同时电机声音较大,这方面还有待改善。与此同时,第四代汉兰达具备三种驾驶模式,分别为Sport、Normal和ECO模式,三者之间并没有明显的驾驶感受上区分,即便是调整到Sport模式下,也没有太过于激烈的动力输出,显然汉兰达这三种驾驶模式就是调味料并非主菜,更多只是起到一种调节枯燥驾驶模式的作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