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传统艺能之守变 试驾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X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11-29 07:09作者:贾冀鸥编辑:赵旋丞

  动力:不慌不忙,不紧不慢

  这台代号为360THP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为全系标配,虽然从排量上来看有些小,但无需担心动力不足的问题。为了抵消小排量发动机低扭弱的现象,其涡轮介入转速降低至1000rpm,以便提供更好的低扭响应,并降低涡轮迟滞现象。

  实际体验,起步阶段会感觉动力输出不紧不慢,虽然涡轮1000rpm便会介入,但1750rpm时才会进入峰值扭矩平台,所以并不会出现早期法系涡轮增压车型比较“窜”的动力输出特性,相反,整体动力输出平顺性表现极为出色。来自爱信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也是同样的调校风格,宽泛的齿比以及绵密的档位使其拥有了更经济合理的换挡曲线,不仅提升了换挡平顺性,且动作十分轻微。

  起步阶段升挡积极,变速箱会将转速保持在较低的转速区间以换取更高的燃油经济性。而当深踩油门,变速箱也能快速理解驾驶者的意图,甚至可以连降四挡,拉高转速换取加速力。此时发动机也相当配合,雪铁龙自吸时代引以为豪的高转速发力特性依然能在凡尔赛C5X领略到,只是没那么纯粹了,不过加速能力还是能给驾驶者信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