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传统艺能之守变 试驾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X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11-29 07:09作者:贾冀鸥编辑:赵旋丞

  接下来,又来到了法系车老生常谈的板块。毫无意外,悬挂系统同样为雪铁龙的传统艺能,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组合到底好不好,从硬件结构来说舒适性是不如多连杆等独立悬架的,原因在于连接左右侧后轮的是一根横梁,物理上无法完全避免相互干扰,进而会影响行驶时车内的乘坐舒适性。

  当然这只是最基本的因素,不过既然知道了问题所在,就来看看雪铁龙是如何解决的。首先,雪铁龙采用了一种叫做可变横截面扭力梁的东西,其采用的封闭截面扭力横梁,既有着扭转刚度大的特点,但又非完全刚性,可在一定范围内扭转,比如左侧车轮震动所产生的形变可以在扭转梁中间便可以大量消化吸收,确保不会传递到右侧车轮,起到与独立悬架同样的效果。

  同时,凡尔赛C5X还配备了PHC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如果专业名词听起来比较繁琐,那简单理解其实就跟电磁悬架大致同理,只是实现方式不同。PHC技术能够依据路况调整减震器油液流速,从而调整阻尼大小,以满足不同路况下的舒适性需求。

  说了这么多配置上的特点,那实际感受如何呢?在路况条件不是很好的国道上行驶,车内震动控制得当,能够清晰感受到悬架频繁工作的状态,但车内的震动幅度却十分轻微。不过作为一款欧系车,路感还是要传递进车内的,莫见怪,因为这是一辆欧系车底盘风格的基本素质,甚至近期日系新车的底盘调校也开始向这个风格倾斜。

  此外在操控方面,凡尔赛C5X发挥出了法系车一贯的高水准,在山路行驶,快速驶过弯道侧向支撑力充足,车头指向性和车尾寻迹性均有着出众表现,配合阻尼适中的转向手感,能够给予驾驶者充足的信心。而这也是这台车的乐趣所在,虽然看起来并没有那么极致的性能感,但却允许你在不经意间肆意放快过弯的时速,充分体验弯道的乐趣。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