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用心装点细节 试驾2022款广汽本田凌派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11-01 07:09作者:贾冀鸥编辑:李健利

  动力:从容不迫

  中期改款的凌派依然提供了1.0T发动机和1.5L油电混合动力系统两套动力总成,此次试驾的车型为后者,也就是混动版车型。在之前的凌派试驾中,我就对这套第三代 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称赞有加,甚至认为它比丰田双擎系统体验更为出色。这主要是因为丰田双擎混动系统低速时以电驱动为主,但车速稍快汽油机便会介入,而本田i-MMD系统则在中低速行驶时以电动机输出为主,这样一来便就拥有了纯电动车般静谧和平顺的动力感受,同时发动机在以类似增程式混动的方式对电池充电,打消了续航焦虑,非常适合拥堵的城市路况。

  本田第三代 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在中低速区间有着更倾向电动车的动力体验,起步加速都十分轻快,尤其是需要超车时,深踩下踏板,无需等待汽油机介入,动力说来就来。而市区正常行驶,油门踏板的宽容度也很高,不会因为偶然间深踩一脚油门便会出现动力闯动,在行驶时能给人一种高级车的从容感。

  当然,受限于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排量以及阿特金森循环方式的限制,中高速行驶时的再加速能力有些力不从心。不过在电动机的辅助下,整体加速感受还是比同级别的自吸对手们要轻快不少,主观感受并不会有动力羸弱的感觉。只是在超车或者与一众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对比时,才能感觉到新款凌派的动力储备称不上充沛。不过,类似电动车般平顺、安静的行驶质感,以及轻快的中低速动力响应,已经能涵盖绝大多数日常用车场景,对于一台家用车来说,还是很容易让人对其产生好感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