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0款奔驰G 350新车商品性评价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10-28 07:09作者:李东编辑:张宇

  本次测试的奔驰G 350搭载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258马力,峰值扭矩37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9AT变速箱。整套动力系统广泛应用在奔驰旗下多款车型上,成熟度和运转平顺度毋庸置疑。不过由于发动机参数方面的限制,为了达到更好的动力响应,变速箱前两个挡位的换挡时机会稍稍滞后,通过拉高发动机转速来获取充足的动力输出效果。

  奔驰G 350提供了标准/舒适、经济、运动三种驾驶模式,实际体验来看,标准/舒适和经济模式除在起步阶段略有差别外,中后段加速表现基本一致;而在运动模式下,发动机转速会迅速拉升,加速时动力响应更加积极。

  制动表现方面,奔驰G 350展现出豪华品牌车型应有的素质。制动踏板虽然行程不长且脚感偏硬,但踩下后制动力的释放非常线性,易于掌握。全力制动时,虽然受到车身重心偏高的影响还是会有轻微点头现象,但在同级别车型中已经属于顶级表现。

  转向感受方面,奔驰G 350延续了G500良好的表现,转向阻尼均匀适中,不论是低速打方向还是高速驾驶都非常轻松。考虑到越野车的定位,方向盘会稍微存在一定虚位,但指向精准度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

  底盘采用前双叉臂独立悬架与后整体桥非独立悬架的组合,配合非承载式车身的设计,应付复杂路况和越野需求不成问题。整套底盘对于路面颠簸的处理比较彻底,“大梁”可以吸收掉绝大多数的振动,只是在面对连续减速带时会有些力不从心,需要减速慢行。

  奔驰G 350配备了丰富的驾驶辅助系统,自适应巡航支持全速域控制,跟车过程中起步和制动表现自然,未出现急加速和急制动的情况。跟车距离支持多级调节,最近距离与前车间隔保持在两个车身长度左右,不太容易被“加塞”。

  总结


  综合以上各项测试结果得出结论,奔驰G 350在客观数据和主观感受方面的整体表现达到了专家评审团预期。在客观数据层面,车身工艺整体表现尚可,只是漆膜喷涂厚度以及均匀度都还有提升空间。此外,车内空气质量、发动机隔音降噪以及振动抑制等方面,奔驰G 350也都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不过,在雷达测试中,奔驰G 350前后雷达的间距控制还是略逊色于测试过的同级别车型。另外,在后排中间座椅坐垫长度方面,奔驰G 350也存在一定优化空间。在主观感受层面,奔驰G 350同样展现出了豪华品牌车型的优势,静态和动态体验整体表现良好,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如尾门开启力度偏沉、前排中央扶手不支持调节、车内储物空间较少等。综合来看,奔驰G 350的商品性表现在测试过的同级别车型中处于中等偏上水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