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全面进化 试驾广汽埃安AION V Plus

来源:网通社时间:2021-09-29 10:18作者:王磊编辑:赵月

  驾驶感受

  电池方面,本次试驾的是702km的车型,它的电池包容量约为96kwh(车身铭牌显示),使用的是中航锂电523电池,官方公布的百公里电耗为14.9kWh。据我们了解,广汽埃安的超倍速电池技术只搭载在AION V Plus的500km车型上,因此本次并无缘体验。(广汽埃安超倍速电池技术)

  即便是在四人相对满载的状态下,AION V Plus的动力储备也是极为充足的,你无需为后劲不足而担心。而电门踏板的调校也相当线性,起步的初段会比较柔和,不会给车内人员带来不适感,深踩踏板则动力源源不断。

  在实际使用过程中,这套系统会通过仪表显示和语音提示两种方式,告知驾驶者是否已开启“智能领航”模式。当模式开启后,双手无需接触方向盘,仅在提示变道时抓握即可。不过我们在实际体验过程中也遇到了一些问题,如无法识别高速路上的桩桶,偶尔触碰实线等,还有优化空间。

  写在最后:从命名层面来看,AION V Plus只比现款AION V多了一个“Plus”后缀名,但反映到产品层面,两种的区别还是挺大的。前者不仅针对造型、配置、动力及续航等多方面进行了升级,且在软件层面,它也升级了ADiGO 4.0智能网联系统、ADiGO 3.0智驾辅助系统等,变得更加智能,也更加好玩。当然,在试驾过程中我们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但正所谓“瑕不掩瑜”,相信如果售价合适,AION V Plus依然有望成为一款“爆款”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