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探秘西藏 与广汽三菱开启“未历”之旅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9-27 07:09作者:赵旋丞编辑:李健利

  在经过数个小时过后,我们终于来到了西藏“三大圣湖”之一的羊卓雍措湖。羊卓雍措,藏语意为“碧玉湖”,清澈见底,像珊瑚一般,所以,在藏语中又被称为“上面的珊瑚湖”。据说,每年朝圣者都要绕湖一圈,大概需要一个月时间。藏族人崇拜羊卓雍措,把它奉为“羊卓雍措达钦姆”,也就是藏区的女护法神。羊卓雍措是龙女的化身。

  说真的,现如今已经很少有这么清澈见底的湖水了,虽然羊卓雍措处于遥远的西藏深处,但也要请游玩的人们爱惜它,禁止将垃圾乱扔乱倒。

  在欣赏完羊卓雍措美景后,我们便前往今晚住宿的地方——洛扎,而在到达洛扎之前,我们要经过羊卓雍措环线、垭口等地方,路线错综复杂,同时由于垭口地方经常伴有滑坡、碎石,因此不得不借道而行,注意力也要集中。

  艰难的路况条件更是对车辆的一种严酷考验,想要征服险峻道路,一个优秀的底盘是必不可少的。欧蓝德悬架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组合,其中后多连杆独立悬架采用了高强度材料进行打造,并且整体结构和细节上进行了更多的优化,在受到硬冲击时舒适性更好,为车内乘客带来更为舒适性乘坐体验。

  此外,在经过多个急转弯路况时,底盘也能够为车辆提供足够的支撑,抗侧倾能力强。方向盘转向虽然并不是精准的运动型转向,带有一些虚位,但这样的调校对于自驾游来说是利好的,当经过一些大的碎石路面时,不会因为磕碰石头而导致方向盘突然转向,令驾驶者慌张。

  除了优秀的发动机和底盘外,车内乘坐空间也决定着自驾游的舒适度。前排乘客调整好坐姿后,欧蓝德后排空间相当可观,腿部距离前排拥有两拳有余,即便是跷二郎腿、北京瘫都完全不在话下。此外,后排还配有中央扶手和两个水杯架,为后排乘客提供不错的便利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