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传统巨头未来的对决 宝马iX3对比奔驰EQC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1-09-14 09:14作者:秦庆阳 编辑:王雨

  内饰

  进入车内可以发现,宝马iX3和奔驰EQC与自家的燃油车是一个路线。这台宝马iX3由于不是成都车展亮相的最新款,所以整体氛围相对老旧一些,给人的感觉不是那么时尚,而且与它新能源车型的身份不太匹配,不过好在用料方面比较扎实,触感胜过观感。

  得益于奔驰品牌这套成功的设计语言,奔驰EQC的车厢就显得相当华丽了,要科技感有科技感,要豪华感有豪华感,这点确实要远超宝马iX3。

  作为各自车系的高配车型,宝马iX3和奔驰EQC的各种功能性配置不必担心,两款车的基础配置都堆的很高,不过从下面的图中可以看出,相比之下,宝马iX3更加全面。

  空间方面,虽然两款车的轴距相差不大,但经过实际对比可以直观看出,奔驰EQC的后排腿部空间比宝马iX3大不少,但它俩的中央地台都有不小的凸起,这点比较遗憾。另外,宝马iX3后排头枕上的小靠垫非常舒服,值得表扬。

  动力及行驶

  从动力参数上看,奔驰EQC对宝马iX3实现了全面碾压,而反映到实际驾驶过程中也确实如此,无论是起步初段还是中途再加速能力,奔驰EQC的响应都要比宝马iX3快很多,甚至有点小小的性能取向。当然宝马iX3也完全够用,毕竟它比自家X3的高功率版车型还要更强一些。

  不过奔驰EQC性能方面的大幅领先在续航部分就有些落后了,具体来看,宝马iX3和奔驰EQC的电池容量分别为74kWh和79.2kWh,看着差不多是吧?而实际上两者的NEDC续航里程分别为490km和415km,差距一下就拉开了。但其实客观来讲,宝马iX3和奔驰EQC的续航成绩相比同价位新势力品牌来说都没有优势,这也是它俩最大的短板之一。

  最后再说说有关动态的驾驶感受。宝马iX3不仅外观内饰沿袭X3,行驶品质同样很“X3”,底盘干脆但比较生硬,转弯时侧倾较小,如果你喜欢以往传统的宝马风格,那么iX3你会很熟悉。

  奔驰EQC则明显是舒适取向,但也不是一味的软,毕竟有电池组在下面压着,悬架有韧劲儿的同时不失支撑性,不过中高速时底盘回馈稍显多余,另外它的前排双层夹胶玻璃也为优秀的隔音做了贡献,行驶的高级感不错。

  总结:作为各自品牌在纯电动时代的先锋,宝马iX3和奔驰EQC并没有展现出太多新意,更多的反而是熟悉的感觉。宝马iX3配置较高、续航更长,并且操控极佳,奔驰EQC则拥有更加华丽的车厢和更大的空间,动力表现也更出色,静态时你或许会沉迷于奔驰出色的豪华氛围,而一旦动起来,便让我想起了那句“开宝马,坐奔驰”。没错,宝马iX3更适合驾驶,而奔驰EQC更适合乘坐。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