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别小看这个“MAX” 它的含金量可不低哦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21-06-30 09:35作者:董耔驿编辑:王雨

  两种动力总成 动力表现不错

  “马赫”是速度单位的名称,敢用这个词做名字的动力平台肯定是要有些底气的。奕炫MAX搭载了来自马赫动力平台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马赫动力MHD极·混动系统。这两台发动机拥有多项行业领先技术,光是看技术名称就已经让人眼花缭乱了。不过最终归集到消费者关心的点上,就是好不好开有没有劲儿。我本次试驾的是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DCT的燃油版车型。整体体验下来真的还不错。

  从动力表现上看,这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最大150Kw的功率以及最大320N.m的扭矩,零百加速官方公布为7.2秒在参数上非常亮眼。油门的行程偏长软硬适中,发动机的转速在标准以及运动模式下攀升的很快,发力点大概在2200转上下,过了这个转速你会觉得车辆的加速感十分轻盈。通过测试我发现这台发动机换挡转速偏高,即使使用标准模式匀速踩下油门,变速箱也会在3000转时进行升档动作,这样带来的好处就是发动机始终保持在动力响应最快的转速区间,你就会觉得这台车非常的快。

  在运动驾驶模式下发动机转速会维持在一个较高的转速,并且升档也变得不是那么积极,在一段山路体验中,变速箱始终保持在3-4挡之间,转速也控制在了4000转左右,此时还能少许听到一下发动机的轰鸣声。而在ECO节能驾驶模式下,车辆会在2500转时平顺换挡,体验下来这台车的变速箱还是很聪明的。

  试驾车使用了7DCT双离合变速箱,使用D挡位的换挡速度和平顺性保持的都不错,在车速低于30Km/h时或走走停停时会出现不那么平顺的情况,但不足以影响到日常使用的舒适性。反而在利用拨片进行手动换挡操作是,变速箱的反应速度有些差强人意,总感觉会慢上一拍。

  奕炫MAX的车身整体刚性不错,底盘调教扎实在过颠簸路面以及减速带时能明显感觉到很整。避震并没有完全向舒适性进行妥协,算是偏硬的调教,在大起伏路面以及通过减速带时,车尾不会发生跳动,说通俗点就是避震拉的住同时也撑得住车身。

  奕炫MAX的官方的刹车数据是34.75米,这个数据无论是在合资车还是自主品牌中都是一个上流的制动表现。在实际体验中制动踏板的脚感和力道反馈表现得都不错,制动有一个很线性的表现,同时力道也很足。

  对于经常走高速路的用户来说,ACC自适应巡航绝对是个好东西,能极大的缓解驾驶疲劳间接提升驾车安全性,那如果再加上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那您就能更省心了。奕炫MAX的自动驾驶辅助对路面车道线的识别以及行人交通标识的识别率很高,并且觉有弯道减速功能,用起来不会让驾驶者感到害怕,整体表现让人满意。

  对于这台车的NVH表现我本来没抱太大希望,觉得也就是一般般的水准吧,不过多种路况和多种速度下的体验后,还真个给了我一个不小的惊喜。这种静谧的感觉其实不太能用语言去形容,只有您亲身来体验了。

  回到文章开始的引子上来,开始我确实低估了这台车的真实实力,总认为这就是一台奕炫的升级版车型而已。不过在体验后我发现奕炫MAX无论在外观造型方面还是智能化的体现上,都与目前主流的合资以及自主品牌不相上下甚至是超越。

  作为一款主打家庭用途的轿车产品,奕炫MAX各方面的表现相对均衡,虽然避免不有一些可以再优化的地方,但对于消费者和市场来说已经可以交上一份分数不低的答卷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