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优雅的年轻姿态 试驾2021款北京奔驰E级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5-17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动力:能够博得年轻消费者的喜爱

  全新奔驰E 300L搭载2.0T高功率版发动机,最大功率190kW,峰值扭矩370N·m,传动系统匹配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虽然这是如今主流的配置,不过就个人情感来说,对于像奔驰E级这样的豪华品牌中大型车,纵使参数足够亮眼,但是2.0T的发动机摆在那里,怎么都觉着差了点儿意思。

  起步时,油门的脚感还是比较慵懒的,舒适性表现值得称赞,但是对于驾驶员来说就不是很友好了,至少我个人感觉油门在初段有些拖沓,会给人一种车子很“肉”、“不爱走”的感觉。继续深踩油门,能够明显感觉到奔驰E级对于油门踏板的调校很有特点,初段比较慵懒,但是当过了某个节点时,反馈会突然变得激进,变速箱降挡十分积极,随着瞬间攀升的发动机转速,动力输出还是挺迅猛的。官方数据显示,奔驰E 300L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6.6s,成绩相当亮眼。

  或许是为了更加讨好年轻消费者,在提供的多种驾驶模式选择中,运动模式之上还有一个运动+模式。其实见到这个选项的时候我是略有些意外的,因为这与传统印象中奔驰E级的定位并不是那么搭调,可见为了迎合年轻消费者,奔驰的确是下了不小的决心。不过即便是在运动模式下,油门初段的反应也还是偏慢,不过只要持续深踩油门,动力表现其实并不差。变速箱的换挡逻辑比较聪明,基本都能准确拿捏驶员的意图,十分聪明。

  刹车部分,踏板力度适中,制动力释放也颇为线性,可以给驾驶员很强的信心。不过,就物理结构方面来说,这一代奔驰E级在刹车系统上其实是有所减配的。其取消了四活塞卡钳,取而代之的是较为传统的浮动卡钳,好在刹车脚感依旧出色。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