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炸裂的外观舒适的享受 场地试驾长安UNI-K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1-03-30 09:13作者:张佳栋编辑:王厅

  自从去年长安推出了UNI系列以来,其科幻感十足的造型,吸引了众多粉丝,首款车型UNI-T也带来了爆红的销量。而UNI-K作为第二款车型,尽管定位为中型SUV,但依然保留了科幻与运动感十足的造型,并非同级产品所一贯的那种老气。很显然,它是冲着年轻一代市场而来,但经过了此次场地试驾,整车以舒适取向的调校,也更加顺应目前中国市场的主流需求。

  外观方面,UNI-K看起来非常像一款概念车,设计语言延续了“简洁+超级符号”的手法,激进的外表确实令人过目不忘。尤其是前脸的“无边界”设计语言,六边形如鳞片般的格栅,中中间由疏到密,渐进消失,精致感十足,也很容易让人以为是一款新能源车。

  虽然它的灯光设计像是分体式大灯,但仔细看来,前杠下方的一对T字造型才是日行灯,而上方细长而犀利的部分才是全LED的主灯组,官方称其灵感来源为“星际战舰”。

  个人认为整车的设计精髓在侧面,侧窗面积很小,腰线逐渐抬高,尾部线条更加圆滑,并且带有溜背设计,让人很自然的联想到了捷豹F-Pace。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是4865/1948/1690mm,轴距为2890mm,其实部分数据指标也接近于中大型SUV的表现。

  UNI-K的尾部设计更有亮点,贯穿式尾灯有些保时捷卡宴的味道,内部的灯带也采用了点阵渐进式的排布,科幻感十足。

  尾部上方大尺寸的扰流板加四出排气,看起来十分炸裂,顶端凸起的刹车灯也好似飞行器的垂直尾翼,小尺寸尾窗也是典型轿跑的设计。

  21寸的多辐轮毂设计不算多么抢眼,但视觉效果十分精致。四条马牌MC6轮胎,尺寸达到了265/45 R21,主打运动与操控性,如此的胎宽确实有些惊人。只不过目前这款轮胎的价格较贵,而随着车型销量的增长,或配备此款轮胎的车型增多,价格才会逐渐的降低。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