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贴心小知识又增加了 长安UNI-K车机系统解析

来源:车云网时间:2022-04-12 10:23编辑:王厅

  长安近年发展可谓势头迅猛,尤以UNI系列表现出众,立足于国内SUV车型持续增长态势,UNI系列围绕SUV倾力打造了2款SUV车型,其中长安UNI-K则是旗舰SUV车型,它无论在设计、做工、配置、空间方面表现优秀,其智能化水平更是让人对长安刮目相看,但智能化水平都隐藏在车机系统内,一般用户很难搞清楚这其中的奥秘,今天我们就来深入挖掘一下它在这方面的特点。

  个性化的手势控制 为车生活带来更多便利

  基于地平线征程2芯片的强大性能,长安UNI-K设计了手势控制功能,这给用户解决了在驾驶时因触控屏幕而导致的视觉分心问题,不仅前排乘客可享受到这一功能,后排乘客也可以通过手势控制车辆相关功能,颇有一种掌控全局的感觉。

  该功能目前支持4种手势控制。在前排中控屏正前方区域,摆出点赞(竖大拇指)手势可导航至公司;摆出比心手势可导航回家。在前排+后排中间区域,手指向前自然伸直,水平向右匀速移动可控制多媒体下一首,向左则切换上一首。此外,通过车机的OTA升级,用户还可不断更新隔空手势功能,随时发现“新大陆”。

  AR实景导航加持 避免视觉分心增加行车安全

  长安UNI-K采用了AR增强实景仪表导航,运用成熟AR即时渲染技术,在使用导航的过程中,系统会以摄像头捕捉实景场景载入到仪表盘内,让驾驶者的视线始终保持在前方,能有效避免不断转头带来的视觉分心,同时对于看着地图也会走错的驾驶员来说非常实用。

  首先在中控屏内输入目的地并开始导航,然后点其中的AR按键,此时仪表盘会全屏显示车辆前方的实景画面,在实景画面中标注出行驶方向。如果要退出AR导航,再次点击导航页面的AR按键即可。此功能也可能通过语音来控制,非常方便。

  仪表三联屏不仅个性 更有实用价值

  仪表盘采用的是三联屏环绕设计,从左向右的屏幕尺寸分别是3.5英寸、9.2英寸和10.25英寸,内置了丰富的行车信息。除了让内饰看起来更具科技感,实用性也非常高,驾驶时能同时查看到更多的行车信息。

  左侧小屏固定显示胎压信息;右侧小屏显示转速、油量、水温等信息,分担了仪表的显示任务。同时它还是一个流媒体后视镜,能够看到车后的实景影像,并且可根据仪表模式进行风格上的切换。中间屏为仪表主屏,除了正常仪表显示外,还能显示导航和媒体信息。

  主动服务很贴心 开车不必手忙脚乱

  基于长安UNI-K的车内摄像头能力赋用,当车速大于30km/h后,系统会主动检测主驾或副驾拨打电话动作,并自动降低多媒体音量,当挂断电话时还可恢复音量。当检测到主驾/副驾抽烟时,系统会自动开启相应一侧的车窗和空气净化功能。有一定的误识别率,可以在设置中手动关闭该功能。

  FaceID+视线亮屏 无感刷脸轻松搞定

  当驾驶者坐入车内后,车内摄像头会主动扫描驾驶者,并自动登录车机账号加载个性偏好设置,识别精准登陆账号速度较快,便捷程度非常高。而在行驶过程中,且在中控屏熄屏状态下,驾驶员注视中控屏1秒,屏幕即可自动点亮,只需一个眼神,轻松get行车信息。

  行车记录仪显示信息丰富 路遇纠纷不再担心

  长安UNI-K的行车记录仪拍摄支持车辆前/后/左/右全影像视角,且都会带上丰富的行车信息,如当前经纬度、时速、油门、刹车、转向灯状态、是否系安全带,便于遇到纠纷时作为证据,实用性很好。

  主驾音乐头枕 多场景为全车人着想

  长安UNI-K不仅全车配备了SONY品牌共14支扬声器,还配备了驾驶位音乐头枕。常规情况下,所有驾驶相关的声音(比如转向灯提示音)都会从主驾头枕扬声器中传出,不会影响到其他乘员看剧或听音乐。而经过一天的游玩准备返程时,则可以开启主驾模式,这时音乐、导航等信息只会从主驾头枕扬声器中传出,家人们有个静谧的休息环境,而驾驶员也能听听音乐提神。

  语音自学习 可自定义的语音助手更有趣

  长安UNI-K采用的是科大讯飞“飞鱼”语音交互系统,不仅深度融合高德导航、爱奇艺、QQ音乐等生态APP,界面上的所有功能都可以语音控制,所见即可说,还能够实现多轮对话、上下文识别、跨场景识别,更提供了语音自学习功能,通过这个功能,可以添加语音快捷指令,对指令可以进行组合排序。目前开放的功能库包括:导航、电话、系统设置、空调、资讯、车身控制、音乐、帮助,打通的硬件非常丰富,对喜欢个性化语音交互的用户来说非常有意思。

  全文总结

  当汽车被智能化重新定义,汽车不再只是简单的出行工具,更是人性的延伸和情感的外化,因此诸多着眼未来的车企越来越注重汽车智能化。作为长安汽车拳头产品,长安UNI-K这方面已然迈上了新的高度。而这,也正是长安汽车所构建的全新用户体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