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机能和混动的融合 试驾领克06 PHEV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3-29 09:18作者:罗理毅编辑:王厅

  领克作为近年来国内最成功的新品牌之一,自2016年诞生以来短短5年间便已拥有由多款车型所组成的产品阵营,且在市场上斩获颇丰,最为重要的是其用户群体之年轻可谓让其他品牌羡慕不已。而今天我们所试驾的则是领克的首款小型混动SUV——领克06 PHEV,来一起看看这款诞生于BMA平台的领克车型表现究竟如何。

  “机能风”这个词对于年轻的朋友来说并不陌生,这个从“Cyberpunk”中延伸出来的名词最早指的是一种穿衣潮流,其配色主要以黑色为主,极具未来感的鲜明风格、夸张复杂的装饰搭配多口袋的实用性一时之间风靡时尚圈。而机能风的这些特性与汽车设计可谓不谋而合,所以这股机能风便自然而然得从时尚圈吹到了汽车圈,领克更是其中的高端玩家。

  领克06与家族的其他成员有所不同的是,它并非CMA模块化平台下的产物,而是基于定位略低的BMA evo基础模块架构打造而来的。这点也能够从其更小的尺寸以及更亲民的价格中看出来。

  虽说平台并不一样,但整车的外形依然会让你一眼便认出这是一台领克家族的车型。领克06 PHEV在外形上与燃油版基本保持了一致,仅在一些细节处有所不同。这点个人觉得不难理解,毕竟当你买回来后,那张并不算好看的绿牌便是最显著的标志了。

  前脸的设计依然是领克家族式前脸,但加入了撞色元素,更能突显其个性。银色饰条不仅让车头部分更具有层次感,还强调了车辆的运动感。

  大灯的设计依旧是采用了分体式大灯的布局,不过在造型上有了一些新的调整,日行灯的灯罩前端进行了延长,让视觉上的过渡更为自然。大灯组则融进了宽扁的进气格栅当中,并采用了熏黑处理,整体性很强,不开启的状态下隐蔽性更好。

  雾灯上方的黑色部分为风道,不仅起到了美化的作用增强了运动感,还能够在行驶过程中对轮胎及制动系统进行风冷降温。

  来到侧面,领克06首次采用了Z字型腰线的设计,与低矮的车顶线条及粗壮的轮眉搭配,运动感非常强烈。值得一提的是银色的饰条自A柱一直延伸至车尾,消失于扰流板处,给人一种无限延伸的视觉感受,这样的设计非常具有想象力。

  领克喜欢在车辆C柱上做装饰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领克06 PHEV在此的设计与燃油版车型的多棱形图案不同,是由多条轻微凸起的宽线条所组成阵列。

  领克06 PHEV的车身尺寸与燃油版车型保持了一直,长宽高分别是4340/1820/1625mm,轴距为2640mm,在同级车型中算得上“大个子”了。

  如果说前脸的设计在一些朋友看来相比家族的其他车型来说没有太多惊喜,那么来到车尾一定能够让他们满意。上窄下宽的尾部让其显得非常健壮,棱角分明的线条和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布局都加分不少。牌照框右侧的06 PHEV字样则表明了其混动车型的身份。

  领克06虽然并未采用如今常见的贯穿式尾灯设计,但依然将两侧尾灯用饰板进行了连接,并通过一体式的设计让其看上去整体性更强。

  领克06尾灯与家族其他成员有着明显的区别,虽然内部依然是熟悉的“能量晶体”,但在外部的造型上增加了分叉设计,Y字型的尾灯让你一眼便能认出它。

  车尾的下包围采用了黑银双色搭配,导风槽的装饰性作用应该比实际作用更大一些,双边共两出的排气都是实打实的真货,圆形扩散器也与尾部风格匹配。

  领克06 PHEV并未采用燃油版车型上那款花哨的双色轮圈,取而代之的是一款18寸五辐低风阻轮圈,对于一款混动车型来说,如何有效降低能耗依然是放在首要的。轮胎方面采用的是佳通Comfort F50系列轮胎,规格为215/55 R18,主打静音与舒适性。

  领克06 PHEV的充电接口位于车辆右后方,支持快慢两种充电方式,在使用快充时,充满电需要2小时。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