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从25岁到35岁 特斯拉Model Y全面测试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1-15 08:59作者:胡劭颜编辑:王厅

  静态亮点回顾

  静态部分,特斯拉Model Y让人感到似曾相识,内外设计与Model 3如出一辙,仅在细节方面进行了一定调整。高车身不仅优化了空间表现,还带来了更高的坐姿,上车瞬间你便会意识到它的SUV身份。与2021款Model 3一样,Model Y配有近光灯透镜和前排双侧玻璃,并增加了车门木纹饰板。

  编辑点评:

  从Model 3到Model Y,改变的绝不只是外观和空间,整车调性也发生了微妙平移。之所以说“平移”,是因为Model Y依然有着典型的家族特质,继承为主,创造为辅。这种感觉就像是毕业10年后与大学密友重逢,25岁的青涩与锋芒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35岁的成熟与稳重。他依然饱含热情,却更愿意将这份热情与家人分享,而不是独乐其中。

  Model Y还表明了特斯拉对主流市场的态度,这或许比产品本身更重要。随着产品矩阵的扩张,特斯拉也玩起了“套娃”战术,硬件通用性很高,看得到的设计趋于同质化,差异更多体现于调校层面。你可能会惊讶地发现,特斯拉正努力成为大众或丰田,老牌车企们则绞尽脑汁推动变革。说到这里,笔者不禁好奇特斯拉下一款走量产品将剑指何方。屏幕前的你怎么看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