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从25岁到35岁 特斯拉Model Y全面测试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1-15 08:59作者:胡劭颜编辑:王厅

  性能表现一如既往

  特斯拉的性能表现从不需要怀疑,Model Y也是如此。测试当天气温约0℃,对于电动车并不算理想环境,但Model Y长续航全轮驱动版依然交出了5.02秒的加速成绩,略优于官方标称的5.1秒。在连续五组测试中,0-100km/h加速时间保持在5.1秒左右,电驱系统一如既往地稳定。

  制动表现同样优秀。在连续五组100km/h-0刹车测试中,Model Y有四次做到了37米以内,最好成绩为35.44米。从第三次测试开始,前制动器出现了冒烟现象,但刹车没有出现明显热衰减。同时,刹车踏板脚感始终保持稳定,为驾驶者提供了充足信心。

  绕桩测试中,特斯拉Model Y展现出扎实的底盘功底。方向盘力度整体偏沉,提供了不错的安稳感,只可惜回正力矩随角度增益不够明显,驾驶者缺乏对前轮状态的感知。小转向比的优势显而易见,车头指向称得上敏锐,准确性也算优秀。与此同时,悬挂能够迅速跟上转向节奏,车身响应不拖泥带水,营造出活泼、进取的操控感受。

  唯一需要注意的是重量。纵然Model Y重心很低,但近2吨的整备质量(测试车型:1997kg)终归难以忽视。面对连续重心转移,驾驶者需要小心对待惯性叠加。好消息是底盘的自稳定特性依旧出色,即便轮胎发出抗议,驾驶者仍能通过加速踏板的细微调整让车辆回到正确轨迹上。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