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延续“超跑”基因 试驾广汽本田第四代飞度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12-14 07:09作者:赵旋丞编辑:李东

  动力:依旧具备“超跑”基因 隔音明显提升

  老款“超跑”GK5给大家的印象普遍是“买发动机送车”,1.5L地球梦发动机在同级别而言优势明显,动力表现强劲,而这台发动机放到现如今来讲也完全不落伍,因此第四代飞度延续了老款动力总成,继续发挥余热,只不过代号变为L15BU,同时满足了国六排放标准,该发动机最大功率96kW,最大扭矩155N·m,与之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

  由于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且第四代飞度的整备质量有所提升,因此性能上与老款车型相比难免会有一定程度的下降,不过在实际体验中,第四代飞度的动力表现与上一代车型基本相差不大,此前我的同事也曾短暂地体验过一番,我俩在这一点的看法上达成了共识。

  新飞度在低速下给人一种非常轻快的感觉,油门也十分的线性,加之车身小巧,在城市中穿梭可谓游刃有余。此外,这台发动机更偏好高转速输出,在达到3000rpm时,动力爆发来的更畅快一些,加速表现也很不错。当然,如果你认为调校的过于敏感,新飞度还提供了经济模式,此时的动力表现会稍微慵懒一些。

  而在视野方面,令我比较满意的在于A柱两侧的设计,由于A柱两侧采用了大面积玻璃,使得盲区很小,前方道路可谓一览无余,一定程度上也提升了转弯时的安全性。

  CVT变速箱为第四代飞度的驾驶感受提高了不少分数,平顺性是CVT变速箱的一大亮点,而这台变速箱在驾驶员踩下油门踏板后,能够快速改变速比,积极回应驾驶者的动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