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压燃版本新马自达3 将自吸做到极致

来源:58车时间:2020-10-27 09:30作者:赵帅编辑:王雨

  要说哪家车企对技术具有极致的钻研精神,那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马自达。从转子发动机对内燃机形式的探索就可以看出马自达的坚持与执着,作为厂商中第一个量产的汽油压燃发动机。试驾过这台压燃版新马自达3后,你能感觉到自然吸气发动机做到极致的那种畅快的体验,每一个细节都凝聚了马自达工程师们的匠心,也更加理解马自达在追求更高热效率的理想内燃机的道路上真的从未停歇。

  压燃版的新马自达3搭载的发动机名为SKYACTIV X,打开发动机仓后可以看到明显比普通汽油机填充的更满一些。

  Skyactiv-X是继Skyactiv-G之后马自达推出的更进一步接近于完美内燃机的产物。改进点主要集中在利用比热比的改良来提升热效率上。具体方式例如为了实现更加稀薄的燃烧,采用了压燃方式引燃。

  马自达通过火花塞辅助控制压燃技术(SPCCI)相对于Sktactv-G 新引擎在各个运转条件下都实现10%以上的扭矩提升,在NEDC模式下甚至实现了30%以上的油耗改善,其中24V轻混系统的加入功不可没。我们再次不做更深一步关于技术的解释,主要还是从用车聊起。

  此次搭载Skyactiv-X 压燃发动机的车型一个是马自达的当家花旦 次世代 昂克赛拉(以下称新马自达3)和新生CX-30。今天我们试驾的车型是前者,也是目前长安马自达的主力车型之一。

  压燃版新马自达3同样保留了现款马自达魂动2.0设计语言,依旧超高的颜值让人无法不多看一眼,内饰也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

  最大的区别要数车尾的X标识和发动机舱下的e-SKYACTIV X创驰蓝天汽油压燃发动机,其余还有些小细节稍有不同。

  要说外观,前保险杠有细微的差别,压燃版本多了镀铬装饰条,这是车头最大的变化。

  车身侧面也没有变化,依旧与普通版车型尺寸相当,侧面线条优美,高颜值真的可以赢得更多的回头率。

  另一个重要的变化就是车尾的e-SKYACTIV X标识,从SKYACTIV G变成了e-SKYACTIV X。此外,压燃版本车型的排期尾喉要比普通版车型直径更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