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0款蔚来ES6新车商品性评价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9-30 07:09作者:李东编辑:刘迎

  五、内部功能

  本项测试得分:47分

  2020款蔚来ES6采用时下流行的双屏设计,9.8英寸液晶仪表尺寸适中,UI设计主打清爽风格,看上去简洁明了,与内饰风格保持一致。中控屏采用纵置布局,尺寸为11.3英寸,系统界面风格同样主打简洁风格,显示清晰度较高。值得一提的是,中控屏几乎汇集了车辆所有功能,屏幕采用触控操作形式,实测屏幕触控灵敏度不错,日常操作便利性不错。此外,屏幕下方还配备了多媒体实体旋钮和按键,行车过程中操作起来更加方便。实际测试中旋钮转动时段落清晰,按键压力反馈正常,制造工艺令人满意。

  2020款蔚来ES6配备了双区自动空调,空调系统通过中控屏幕进行操作,虚拟按键尺寸较大,操作起来十分便利。

  2020款蔚来ES6的座椅采用皮革材质,座椅造型较为修长,对于身体的支撑性不错,座椅内部填充物厚实,乘坐舒适性值得肯定。后排座椅不能调节角度,测试得出后排座椅和靠背之间的角度为102.2°。经测试人员实际体验,后排靠背角度较为合适,不会产生疲劳感,但由于未进行长途测试,对其在长途过程中的舒适性无法判断。

  2020款蔚来ES6的前排座椅坐垫长度为530mm,后排坐垫长度为490mm,前、后排座椅坐垫长度可观,能够提供舒适的乘坐感受。此外,前排驾驶席座椅前端与制动踏板间距的变化区间为350mm-590mm,可调节范围非常大,能够适应不同身高的驾驶者。

  2020款蔚来ES6配备了全景天窗,实测采光面积为0.9平方米,可开启面积为0.38平方米。虽然可开启面积不大,不过全景天窗对后排的采光度以及后排乘客的视野还是起到了一定提升作用。

  在影响驾驶感受的加速和刹车踏板高度阶差和间距方面,我们同样进行了测试。测试结果显示,2020款蔚来ES6的加速和刹车踏板高度差为30mm,间距为65mm,阶差和间距均处于合理范围,这样的设计既可以防止刹车油门之间的踩错,又可以避免在堵车时驾驶者的双脚频繁交替带来的疲劳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