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轿车属性的SUV 试驾东风风神奕炫GS 230T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0-06-18 09:37作者:苗建刚 编辑:王雨

  内饰与奕炫相贴合

  在内饰用料方面大都采用的是皮质包裹的软质材料以及搪塑工艺,试驾车型采用了红黑双色的座椅配色,整个内饰被三块液晶显示屏幕所点缀,还是比较符合当下潮流设计。

  10.25英寸的中控屏搭载了WindLink人工智能车机系统,有着不错的显示效果并且有着较高的灵敏度,在整个试驾过程中并没有出现卡顿的现象。在功能上,集成了导航、音乐、航旅纵横等诸多应用。除此之外,风神奕炫GS还有一套灵敏度以及语音识别准确性较高的语音助手,语音助手的触发主要有三种形式:第一种为通过方向盘左侧的按键进行开启,第二种为说出”你好,风神“开启,第三种为说出”小度,小度“开启,驾驶者可随意更改唤醒语音助手的昵称。

  当车辆时速为30km/h以下,打开左/右转向时,中控显示屏将自动弹出左/右侧后方影像以及360°全景影像。这一配置与雅阁的设计原理相似,不过雅阁是在开启右转向灯时才会触发,并在中控显示屏幕中开启右后方的影像,它的意义是为了让驾驶者在右转向时注意右后方情况。而风神奕炫GS这一设计的意义则是为了让驾驶者在30km/h以下的低速状态时,注意周边驾驶环境。

  7英寸的液晶仪表盘有着不错的显示效果,在驾驶模式切换之后,整个屏幕的UI改变并不大。而在功能上,能够显示车辆行驶的各项基本信息。

  空调控制区域并没有设计物理按键,而是采用了一块可触摸的液晶屏幕,如果说论起颜值,还是液晶屏幕更加高档。

  注:本次试驾的车型为试装车,量产之后将采用与前车标相符标志的方向盘(如图)。

  东风风神奕炫GS的方向盘有着不错的手感,在功能上,集成了多媒体控制系统以及定速巡航等功能。

  在挡把的前方,风神奕炫GS配备了一个尺寸较小的储物盒、12V点烟器以及一个USB电源。

  图中的体验者身高为175cm,前后排的乘坐空间都有着不错的表现。上文也说到了,风神奕炫GS看着车高只有1600mm,但是真实的乘坐感受很宽敞,并不压抑。

  风神奕炫GS后排配备了两个USB接口,相信这点会是一个时下消费者比较中意的实用配置。中央地板有着一部iphone XS的隆起高度,但并不影响整体的舒适性。

  风神奕炫GS在后备箱空间和储物格方面的表现更值得称赞。后排座椅靠背放倒后,行李放置空间能够从基础容积474L扩展到1109L。

  编辑总结

  总结一下,奕炫GS还是一款比较特别的车型。轿车一般的低坐姿,SUV一般的视野明显区别于同级别的其他车型,它总能给人一种类似于马自达CX-4这种轿跑式SUV的行驶感受,但却有着正常SUV宽敞的空间表现。这样一来,就显得颇为特别,感兴趣的同学不妨试驾一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