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轿车属性的SUV 试驾东风风神奕炫GS 230T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0-06-18 09:37作者:苗建刚 编辑:王雨

  东风风神在去年推出奕炫之后,其丰富的配置、前卫的造型以及CTCC锦标赛上不错的成绩,吸引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的目光。当我们还在猜测这样的设计风格是否会应用在销量火热的SUV上时,奕炫GS的推出给了我们肯定的答案。

  有意思的是,新车并没有以新的名称命名,而是依旧采用了奕炫为车型名字主体,并利用颇具运动含义的“GS”作为名称后缀。那这款SUV是否真的运动呢?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它的真实表现。

  特殊调教下的奕炫GS 有别于同级SUV车型

  动力方面,奕炫GS将搭载1.0T和1.5T两款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其中1.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5马力,最大扭矩196牛·米;本次试驾的车型采用1.5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50马力,最大扭矩230牛·米。传动方面,1.0T发动机匹配5速手动或6速双离合变速箱,而1.5T发动机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

  奕炫GS有ECO、SPORT、SNOW以及普通共计4种驾驶模式供驾驶者选择,各种模式之间主要的区分之处来自换挡时机以及油门踏板的响应速度上。根据驾驶模式的不同,6速的双离合变速箱在换挡逻辑上也有着不同差异。在ECO模式下,换挡速度最快,每当转速趋近于1800rpm时,挡位便随之切换,在平稳驾驶的条件下,速度为65km/h的时候,变速箱就将升到6档。

  而在运动模式下,换挡转速将被拉到2200rpm以上,通过延迟换挡时间拉高转速来赢得更加充沛的动力,相同条件下,在时速为85km/h左右时,变速箱可提升到6档。

  为了规避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给驾驶者带来动力弱的主观感受,奕炫GS将初段以及中段的油门动力响应调教的很积极,给人非常轻快的感受,能够轻松的完成高速超车的动作。值得夸奖的地方来自于车辆初段油门的调教以及低速收油的舒适性上,在静止起步阶段的油门调教上,油门踏板的初段有微小的旷量,使得踩踏油门的时候并不会有车辆闯动的现象出现,中段的输出也都有着线性的调教。而关于低速收油的问题,其实是很多车型的一大通病,例如在通过拥堵路况走走停停的路段时,很多车型在低速收油时会产生一丝拖拽感,影响车内人员的乘坐舒适性,而试驾车型在低速收油时并没有拖拽感产生,在拥堵路况行驶时有着不错的舒适性。

  奕炫GS采用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架组合,相比于同级别中的后扭力梁悬架,奕炫GS配备了阻尼自适应型减振器和双胶料橡胶衬套,这也使得车辆在经过地面接缝与减速带时,整体感觉并不生硬。

  1600mm的车身高度相比于同级别的紧凑型SUV更低,这也使得奕炫GS有着相对低的重心,配合特殊的悬架调教,使得在带速过弯时,车辆也有着不错的支撑性。

  在正常巡航状态下,发动机噪音能够被很好的抑制。当车速超过100km/h之后,些许风噪产生,但并不影响车内人员的正常交流。但是在100km/h的速度之下,基本感受不到风噪的出现。

  新潮设计加持 高度尺寸小与乘坐空间宽敞并不矛盾

  奕炫GS与奕炫采用了相似的设计风格,相比于之前东风风神其他车型的设计,东风风神奕炫GS采用了更加前卫的外观造型。在车头部分,前保险杠采用了X形状的设计,很符合当下年轻消费群体的审美。

  实拍车型还采用了全LED大灯的配置,极具辨识度。全新的品牌LOGO与两侧装饰条相连在一起,年轻活力风格尽显。

  尺寸方面,该车长宽高分别为4610/1830/1600mm,轴距为2680mm。就数据来说,在同级别中属于中规中矩,但是内部空间优化做得非常不错,后文也会提到。车身侧面采用双色涂装的设计搭配上悬浮式车身设计,看上去极为新潮,尾部造型同样动感时尚。

  在车尾的设计上,左右两侧的镀铬装饰条将尾灯包围,与车头部分相呼应,但并没有采用奕炫同款的贯穿式尾灯的设计。奕炫GS采用了隐藏式排气设计,真实的排气孔为单边单出的形式,被设计在车辆的右下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