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真的高人一挡?开着皓瀚跑跑高速就知道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23-09-01 09:13作者:侯杰编辑:王雨

  实在没想到,之前燃油车时代比拼变速箱挡位的多少,而到了电动化时代,混动车也开始比拼起来挡位数的多少了。之前主流混动车型有单挡、还有两挡乃至三挡的DHT串并联技术。而今天我们即将体验的东风风神皓瀚,则是首款搭载了4挡混动技术的量产车型,那么它真的能高人一挡?

  ■ 快速了解东风风神皓瀚

  首创“功率分流+串并联”四挡混动技术

  东风风神皓瀚是东风集团DSMA平台的首款车型,定位于紧凑型SUV。它是首款搭载东风DH-i四挡混动技术的量产车型,其中的油电混动车型,也即皓瀚·马赫电混DH-i——这也是我们本次试驾要体验的车型。

  此外,皓瀚还准备了1.5T的燃油版和插混版本车型可供选择。而更多新车信息,也可以阅读:东风风神皓瀚开启盲订

  皓瀚·马赫电混DH-i的i-Mode智能能量管理系统拥有7大混动能量管理模式,可以衍生出多达26种工作模式,覆盖各种场景:

  ■ 4挡混动初体验:

  首先要体验的当然是这套动力系统,关于这套混动技术,技术上说起来还是挺复杂的。但是混合动力系统是不是好,我们还是那个原则,就是满足三个条件就可以——那就是快(动力)、好(运转品质)、省(经济性)。

  而实际开起来,总体来说给人的印象就是一个字,平顺。它在中低速的时候相当于一套功率分流的机构,也就是传统的ECVT形式,也就不难想象,无论是跟车还是中低速的加速都非常容易控制,也就是俗称“跟脚”,这对于一款城市SUV来说确实是打下了一个好的基础。

  而在动力储备方面,这台新车也表现出足够的实力——一方它的混合动力系统,综合系统功率达到了215千瓦,在高速的时候具备良好的动力储备;同时四个挡的混动系统也能确保较高车速下的驱动效率。在高速路段,特别是国内合法的限速范围之内,比如说是从时速80公里提速到120这样的区间,即便是乘客也能有明显的提速感,也就是所谓的推背感。我想这对于家用车来说,这已经是堪称动力充沛了。

  作为混动车,油耗自然也是最关心的话题。在一条畅通的、有多个红绿灯的郊县道路上,我们也进行了简单的油耗测试。

  * 其他动态感受:好开易上手,舒适性不错

  而在很多电动化车型都没有处理好的刹车方面,新车也表现的足够平顺。即便是你的能量回收调节到最强,作为初次接触这台车的驾驶者,也不会需要太长的适应过程。有劲,而且平顺,就是它给我们留下的第一印象。

  转向方面,新车具备三档力度可供选择。按照我的习惯,一般都选择轻便模式,实际上这样的转向力度非常适合日常代步,毕竟开了这么一台混动SUV,你也不会刻意的去激烈驾驶——但即便是这种模式,你在高速并线的时候,转向的反应和车身的跟随都还是能给人比较充足的信心,可以给好评。

  和动力具备一定的运动特性不太一样的是,它的底盘主要还是偏向舒适性的调校。即便是面对连续的减速带也可以比较好的过滤掉震动,这对于车上的乘员尤其是后排乘客还是比较友好的。

  隔音降噪方面,这台车如果以15万元主流城市SUV的表现来对比的话,算是常规水平。比较流畅的外形,对于风噪的抑制还是效果明显的。轮胎相对来说比较挑路面,有的路面上面噪声还是略微明显一些。汽油机启动的时候,还是会有一定的噪声,但是振动抑制的挺到位的,不会让乘客产生不舒适的感觉。

  * 驾驶辅助:表现有惊喜

  现在中国品牌的驾驶辅助技术已经做到了相当高的水平,当然对于东风风神皓瀚这台车来说,由于定位和价格的限制,我们开始并没有对它的驾驶辅助有太高的期望值。然而现实是它表现的真的挺不错——无论是车辆车道的保持和居中,还是自适应巡航控制下的加速和制动,都挺老道的,没有拖泥带水的表现,给人一个不小的惊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